2015/12/09

假如我沒有男朋友 (邀稿)

「也許,人始終要在各種經歷各段關係裏成長,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一段怎樣的關係,一個怎樣的對象,一種怎麼的愛情。」

--------------------------------------------------------------------------------------------------

不經不覺,長途旅行已經結束了數個月。回到香港生活的日子,終於可以好好參加各方友人的聚會。

說真的,大學畢業了十個年頭,跟同窗聚舊的次數卻是屈指可數。當年一畢業便離港工作,首先是新加坡,然後是中東,後來總算回來香港工作了,卻跑到了西貢帶camp。友人都是正常的打工仔,聚舊re-u總是在晚上週末紅日,別人放假我卻要上班,跟友人的聯繫最終只剩下網上有限的交流。

近月來參加一次又一次的舊同學聚會,與那些年的同學多年不見,卻未減大家的情誼。「好耐無見啦!」「你終於蒲頭啦?」是大家看見我的第一個反應,然後是滔滔不絕的互相報告近況。每段對話中一定不能不提及的,必定是大家的感情生活。畢業了十個年頭,大家的年齡都三十有幾了,不過,就算年紀相若,大家的感情生活卻可以是兩種極端,有些已經組織幸福家庭做了爸爸媽媽了;有些,卻仍然是單身一個。

環顧身邊的朋友,原來我認識的單身友人也不少,男的有女的也有。為甚麼還沒有伴侶?這個問題,我真的很好奇很想知道大家的真正答案。是因為喜歡單身?是因為找不到對象?還是因為曾經受過傷害已對親密關係失去信心?可惜這些單身友人當中,大部份和我都只是普通朋友關係,還沒有熟落得能讓我直接詢問他們來滿足我的好奇心。

說真的,我覺得人始終是需要有個伴侶的,這個伴侶扮演著Soulmate的角色,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重要的不重要的,正經的不正經的,時時刻刻都願意在自己身旁分享這些事情。因為,再好的知己朋友怎麼說也是不能取代伴侶在生命中的位置的。

回顧自己的拍拖經歷,其實是有點一塌胡塗的。也許,從前總是不懂得男女相處之道,除了只懂得以貌取人,另一個原因,就是以前自己的脾氣真的很差,動不動就黑面發牌氣。我常常以為,懂我的都應該事事遷就我,不用我解釋也應該懂得我心意。結果,當然是沒有一段關係是長久的,也沒有一段關係是穩固的。也許,人始終要在各種經歷各段關係裏成長,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一段怎樣的關係,一個怎樣的對象,一種怎麼的愛情。

真的,當自己身心都準備好了,也是時候認認真真去尋找那個Right Person,若果身處的圈子造就不了這件事情,那去一些對的地方也是一種可行的方法吧?

還記得數年前還是單身的時候,友人就真心建議我去試試Table for SixSpeed Dating。因為若果只在自己圈子裏找,就算身邊也有單身人士,但又怎麼知道這些人到底是真的Single and Available,還是Single but Unavailable呢?參加這些聯誼活動,第一個好處就是他們幫忙screen出一大班SAA的人,在這些場合,起碼可以肯定大家都是想找伴侶的,是right timing的。

不過,這些聯誼活動讓大家在輕鬆的情況下互相認識,但這個優點也同樣是它的缺點。人那麼多,時間卻那麼少,要做到深入認識已經很難了,更別說要找到真命天子了!現實是殘酷的,人是貪心挑剔的動物,當大家面前都充滿選擇時,你選人時人選你,最終大家便浪費時間在猶疑不決、兩頭不到岸的局面了。

無意中知道了eSynchrony這家約會配對公司,它的可取之處,是彌補了以上所說的不足,不但滿足了Timing的因素,也滿足了Right Person的因素。

參加者首先要在網詀完成30分鐘的性格測驗,內容包括價值觀、家庭背景、職業、擇偶要求等,越詳盡的問卷,越代表系統有充足的資料幫助參加者找尋適合的對象。參加者還需要提供各種身份證明文件核實身份,大大提升配對的安全性。系統會幫參加者計算一個match scorematch list顯示,當顯示的異性分數越高,代表和自己的性格越接近。最後必須雙方同意才會交換照片,私隱度極高,當大家都有意思見面,顧問才會安排單對單約會。

人生中充滿各種各樣選擇,親情友情愛情工作金錢旅行,每個人的timingpriority都不一樣。若果這一刻的timing裏,priority正正是愛情,那麼自己也是時候要踏出那一步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跳碼頭是,去旅行是,找伴侶是,做任何事情也是。我的生命裏每個層面都會用上這句座佑銘,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成功,但起碼我活得無悔,活得快樂。

eSynchrony網站︰www.esynchron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