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每個人 心中都有一個離家出走夢

離開熟悉的地方 來到陌生的環境
離開日常的工作 來到新奇的地域
離開習慣的文化 來到全新的國度

有些人 喜歡跟團出遊
吃喝玩樂 休閒度假

有些人 喜歡挑戰自我
攀山越嶺 歷盡艱辛

有些人 喜歡結伴同行
三五知己 聯絡感情

有些人 喜歡執子之手
攜著愛侶 共闖難關

有些人 喜歡獨自上路
與己同行 獨享浪漫

也許是三數天,也許是幾個月,也許是一年半載
也許是坐車,也許是徒步,也許是踏單車

有人,八十日環遊世界;而我,八十日仍在同一個國家
有人,在地圖上不斷記錄自己遊歷了幾多個國家;而我,從來沒有打算要去數算一下

每次離家出走,都是一次幫自己重整生命的機會,聆聽內心的聲音,看清自己的訴求,讓自己重新出發,繼續面對未來的挑戰。最重要的是,用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用心去經歷去體驗那活生生的人和事。世界那麼大,就算已經遊歷了許多,但內心清楚知道,自己仍然是一隻井底之蛙。

能夠離家出走,其實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世界上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有時間有資源有機會,這種幸福不是必然的,學會感恩,去感謝路上遇到的友人,去感動擦身而過的路人。

也許,停泊在碼頭的船隻很安全,但那不是船隻建造的原因。離家出走,最困難的是踏出去的那一步,踏出去了,才知道當初的擔憂都是多餘的。再多的憂慮,都只是腦海製造出來的幻像,是不真實的,不要還沒有出發就給自己的幻覺給嚇怕了。


就算,出海後還只是在岸邊不遠處,總比那些在陸地看別人出海的人獲益良多了。

Jambiani Beach, Zanzibar, Tanzania - Sep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