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一個女仔遊印度

喜歡一個人旅行,(之前在一個人旅行中寫過原因了,今次不寫了:P)以前在外地工作有很多機會到鄰近國家背包旅行,可是始終有工作在身,不能了無牽掛地想到哪裏就哪裏。在路上遇見的背包客,總覺得他們身上散發出一種很滄桑很浪漫的味道。為甚麼那些背包客總是那麼休閒呢?細問之下,他們離鄉別井的時間總是以月份來計算,不像我常常只有短短十多天時間,行程編排得密密麻麻的。於是,我跟自己說,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像他們那樣子,作一個長途旅行,一個人背著背包四處流浪。

這是我的夢想,終於,2014,我實現夢想的時候到了。

一個人去旅行,說不怕,一定是騙人的。雖然以前已經試很多次一個人背包旅行,但每次來到陌生的地方,那份無助和焦慮的感覺一定會湧上心頭。但是,說到底,這些不都是基於自己的選擇嗎?

以前工作常常跟學生說 ”We are all better than we know, if only we can be brought to realize this, we may never again be prepared to settle for anything less.” (我們都比自己認為的好,只要我們能夠發現這一點,我們永遠也不會再看低自己的能力了。) 一日不離開安舒區,一日也不知道自己的潛能在哪裏,當然,離開安舒區是有難度的,一定會感覺到壓力,一定會遇上困難,但成功克服這一切, 自己的安舒區也就能夠擴張了。

來到印度三天了,除了第一天晚上突然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外,其實所有事情都過得很順利。困難和未知,都是旅途中的考驗,讓自己有多點機會去解決問題和成長而已。三個月的時間,也許不是真的那麼長,要好好珍惜每一天時間,每一次偶遇,每一個成長的機會。

寫於17/02/2014 Kovalam Beach, Trivandrum, India

相片描述:
到達印度第一晚,已是零晨時間,離開機場在外頭找尋住宿地方其實更容易遇上壞人,都是露宿機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