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我從鑽石中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

是日兼職
是一生中最有得著的工作

一天時間
反醒了人生的意義
還有
生命的價值

於是
下班後立即辭職
因為已經頓悟了
明後兩天還上班來幹甚麼
想知道我兼職了甚麼頓悟了甚麼嗎??

-------------------------------------------------------------------

首先
跟大家說說我到底做了甚麼兼職

這份兼職
人人皆能勝任
因為工作範圍
就是看著別人看鑽石
詳盡一點說
兼職的工作
就是在鑽石拍賣會舉行前給買家檢驗鑽石

昨天 我當了一整天鑽石助理 
(嘩 很高尚的職位名字啊)
看到了人生中最多的鑽石
我的工作
就是問買家要看那一盒鑽石
到前台把整盒鑽石簽收
再把盒內的鑽石一袋一袋遞給買家檢驗

雖然 每一次只能簽收一盒鑽石
而每個盒子內袋子的數量也不會超過十個
但是 大部分鑽石的體積都小得沙石
每個小袋子的鑽石數量都超過一百粒
當買家逐粒逐粒碎石用放大鏡(顯微鏡?)檢驗時
完成一整盒鑽石便得花上整整兩小時了

這份兼職最大的責任
就是確保鑽石不會突然失蹤
鑽石失蹤的原因有很多
有可能被移形換影
但更多時候是不知不覺間被彈走了
可知道那些買家檢驗鑽石的方法無奇不有
他們把過百粒碎鑽從小袋子裏倒出來
然後用像包中藥粉那種紙仔把鑽石左搖搖右搖搖
又或是用小篩子把不同大小的碎石再細分
就這樣
時常看見鑽石這裏飛一粒那裏飛一粒
就是沒有飛進我的口袋裏而已

當兩個小時時間
完全不准離開座位
只能睜大眼睛看著別人看鑽石時
好幾次我差點睡著了
又或是魂遊四方了
到最後成功入定了

一天的工作體驗
我對人生意義生命價值有了很多的反思
從前 
我是不會半途而廢的
因為辛苦應該堅持到底
任何事情也會找到值得學習的地方的
可是
流浪了整整一年後
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
我的座佑銘已經銘記於心了

當看見一個又一個買家
花上一整天時間
一盒又一盒
一袋又一袋
一粒又一粒
傷眼傷神地去檢驗那些鑽石
到底
這些石頭是怎樣成就他們的人生意義呢

若果
我的人生只剩下最後一天
我還會坐在這個地方兼職這份工作嗎
用這種方式過活
還可以叫活在當下今生無悔嗎

人生中第一次幹一份那麼特別的工作
一整天裏沒有溝通沒有交流沒有意義沒有得著
對社會沒有貢獻
對別人別有幫助
對自己沒有成長
當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當心神一分一秒在虛耗

這個地方 這份工作
一天真的已經足夠有餘了
當想到之後兩天也只是在幹一模一樣的事情
當我要繼續浪費生命虛耗光陰
我的生命裏還有其他計劃目標夢想啊
金錢不應該奪走我最重要的資產的
我寶貴的時間
我難得的自由
我無價的人生意義
感恩 我最後開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