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尼泊爾小孩的微笑

在尼泊爾山區閒逛
常常成為小孩子的關注對象

也許
他們仍然很少遇上外國人
每每遇上我們
都急不及待的跑過來
好奇友善的看著我們
又或是主動揮手問好
送上單純燦爛的笑容

又有好幾次
幾個小女生主動跑來我身邊
給我送上手中的大紅花
努力用有限的英語和我聊天
或是默默地陪我走過一段路

每次遇上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孩
都很想很想給他們送上小禮物
因為我知道
他們物資短缺
一定會把禮物珍而重之的接收

不過
我的想法永遠只能停留在思考的階段
因為
理性每每立刻制止感性的想法
若果硬要把人與人之間那無價的東西物質化
就如把他們單純的行為貼上價錢牌
把善心和報酬畫上等同符號

也許
人與人之間那無價的問候與關懷
正是因為社會過度發展和城市化
而在世界各地慢慢變質和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