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出走,在夢想的旅途上》新書推介會

這個 是最初跟出版社簽約時候建議使用的書名
然後 出版社申請書展講座時候還是繼續用上
最後 出版新書的名字卻改頭換面了
可是 新書推介會的名字卻再也改不了

間隔年結束後在香港閒著的數個月
不斷做訪問演講訪問演講訪問演講
故事不斷地重複重複重複重複重複
冥想十日大戰露體狂義遊曙光村文化交流換宿
服務女童院歸園田居免費遊歷國家公園投資肥豬農莊

其實 大家只要聽一次網上重温就可以了
或者 上網搜尋一下我的陳年遊記就可以了
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知道
大家為甚麼還會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我的講座呢

是因為有Powerpoint嗎?
網上遊記也有文字有相片啊

是因為有我即場演繹嗎?
但其實我口齒超級不伶俐
詞不達意之餘
腦袋又常常hang 機啊

是因為可以問問題?
是因為可以和我合照?
還可以問我攞簽名?
(想多了………)

其實
過去數次的演講
令我最不知所措的
是怎樣處理觀眾在台下的種種行為
也許 他們都是被迫要坐在現場
於是 他們只好玩手機聊天聽音樂睡覺

今次的公開演講
觀眾更可以隨時離席
又或者中途加入

我想
我說甚麼內容還真的那麼重要嗎? 
說不定
那些觀眾是因為走得累了而坐下來休息
玩手機聊天聽音樂睡覺不在話下
說不定還有吃東西看報紙自拍整理行李啊

每次演說
我其實都只有一個目的
是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然後帶出勵志的追夢信息
鼓勵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出發尋夢

可是
一想到這次講座可能出垷的觀眾情況
我很怕我說的故事會令大家覺得沉悶
我很怕大家會覺得話題太沉重
我很怕大家會覺得事不關己啊

還是
我其實可以只分享過去一年的旅遊趣聞
讓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就可以了

不過
明明我又不是要做棟篤笑
為甚麼講座最後只能剩下哈哈哈呢

大家都有甚麼想法呢?

《出走,在夢想的旅途上》新書推介會詳情
18/07/2015()
12:30-13:15
會展三樓大會堂前廳


Mysore, South India - June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