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人情味

流浪年最大的得著,是學懂了甚麼叫人情味, 不求回報、無條件的幫助別人。很想很想把這份學習帶回香港,「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人與人之間其實可以充滿溝通和充流,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幫助別人。


可是,每次當我打算找別人幫忙,心底裏卻仍然很怕打擾別人,麻煩別人,尤其在大城市生活的我們時間總是不夠用,自己的事都忙不了,那有時間空間去幫人呢?而事實上亦如是。

簡單事如回答一個問題,幫忙分享一個活動,友人最常給我的回應都是:「你自己上網找答案沒有?」「可以用錢解決的就不是問題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何時變得那麼冷冰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真的只能剩下科技和金錢嗎?

我很忙,但我能力所及的,一定盡心盡力幫助大家,因為我相信,這個地球是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