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2017 回顧

一年 又過去了
人越大 時間過得越快
是真的

今年
好像發生了很多事
生命
好像有更清晰明確的方向了





終於 離職了
也許 從此也不會再上班了
第一次 畢業以來最短的工作
為了 證明一個事實
金錢 真的不能換取我的時間

一年零九個月
震驚 竟然沒有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每天像行屍走肉
坐牢似的生活
生命 活活地被淘空了

還記得月會裏的那場演講
Your work mission should be the same as your life mission
Sorry 腦海裏立即浮現的是一百個 Noooooooooo

講者又說
有意義的工作
應該是
doing meaningful things
at meaningful place
with meaningful people

OMG
但我的情況是
doing meaningless things
at meaningless place
with meaningless people 呀呀呀

我知道
這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我要盡快離開這裏

不立即離開
是因為我知道
這會是我最後一次全職工作
最後一份有固定收入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
我已經看清了這一切
也許 一切都是修行
山上修行很容易
真正的修行卻在日常生活中

外在的一切
都是內心的投射
外面沒有別人
只有自己

也許 最需要處理的還是自己

上了十年的身心靈課程
決定 以後也不需要再上更多的課了
再多的理論
再多的練習
總得要應用在生命裏才管用

是的
我還沒有修習到很高的境界
我還是會因為別人的行為而影響情緒
我的生命課題
仍是不斷重複重複又重複

不錯
我仍是很自我很自私
我還在學習怎樣大愛
我想 我需要先愛好自己才能愛別人

生命裏遇到的每一個人
都讓我看見自己
生命裏遇到的每一件事
都讓我謙卑成長

我可以為我的生命 情緒 思想 行為
負上全部責任
所以 我要正式為我的生命負責

生命 遇上了轉捩點
南涌土窯心之旅
路 原來可以這麼走的
周圍 原來有那麼多同路人的

哭了一輩子的淚
沒有特定原因
或者 太多太多的傷卑和委屈需要釋放

重新找到生命的方向
小時候那個理想國度
陶淵明
辭官歸隱
歸園田居
自給自足
與世無爭

向外的流浪夠了
現在需要的是內在的修行
活好每一個當下
寫好每一篇文章
煮好每一餐膳食
練好每一次瑜伽

不為別人
只為自己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
我還會做現在的事情嗎

萬般帶不走
真正的斷捨離
除了外在的
還有內在的

認同自己的付出
慢活 也沒有甚麼不好
我已經很努力了
學會讚賞自己
感激自己
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兩個人
終於認認真真的走在一起了
不知道可以走多遠多久
同行 也是同修

一切的關係 都是修煉
他們 只是在扮演某些角色
讓我可以修習
持續進步罷了

終極的課題
無條件的愛我的原生家庭
這輩子一切的起源
一切的難題
一切的考驗
決定了我能不能夠真正的愛自己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給自己一個擁抱 一個微笑
親親我的內在小孩

祝福自己
祝福大地
祝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