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薩滿的靈魂

 //那是宇宙的聲音 
靈魂的呼喚 
我終於知道 
為甚麼我一直喜歡古老懷舊傳統的東西//


今天頌缽老師問我
你是不是學薩滿的

 我猶豫了一下
回答說 不是

 但其實上週末
我才上了兩天的薩滿課 

問老師為甚麼這樣覺得
她說 因為我的感覺像是

 皮膚黑黑的
很有大自然氣息

她說
薩滿在世界各地都有
仍保有傳統文化習俗
古老原始生活的原住民

 巫師的巫
就是連結天與地的一群人

 她覺得
我像是一個有薩滿靈魂的人

______ 

為甚麼
我會突然報名參加兩個超級昂貴的課程

 因為
斷食營裏無水斷食那幾天
接收到很多宇宙的訊息
我想好好學習可以隨身攜帶的技能 

種田和蓋土建築
好明顯不在此列

我想好好磨刀
課程從前學過不少了

那些是可以繼續發展的
可以隨時和別人技能交換的

 我想到了
按摩頌缽Henna
還有 薩滿 

流浪年開始一直聽到薩滿這個名稱
但其實完全不知道它是甚麼

或者
它也是我生命的一個方向
可以發展的領域

今天
聽到老師的說話
差點沒有哭出來

那是宇宙的聲音
靈魂的呼喚 

我終於知道
為甚麼我一直喜歡古老懷舊傳統的東西
 逛街要逛小店不逛商場
去旅行要到發展中國家不到歐美
寧願曬太陽不要吹冷氣

 原來
我也是巫裏頭的其中一個人

 感恩
宇宙今天送給我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