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6

我生氣了

為甚麼我會那麼生氣?

兩天 offline days
我一直重覆詢問自己這個問題

「一個女生去背包旅行很危險啊」
「一個女生搭陌生人的順風車很危險啊」
「一個女生去陌生人家中借宿很危險啊」

從前旅行
很多很多人都會這樣子跟我說

但是
一個女生backpacking
一個女生hitchhiking 
一個女生couchsurfing 

這些年來
就是我一直實踐的旅行方式

而他
是一名我十分欣賞的友人
因為他一直努力推崇的理念
就是我心目中理想世界的模樣

我們每一個人
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做點甚麼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而這個世界
最底部的基石
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人性 
是善良的

可是
他卻把自己一直推崇的理念
下面唯一的基石推倒了

一個不清楚自己界線的人
一個會被私慾佔據理性的人
一個講一套做一套的人

當這個世界充斥著這些雙面人
人與人之間不再有信任
人們心裏只會剩下恐懼

因為
世界上沒有純粹的善意
人們做事總是有意圖的

我 還敢背包旅行嗎?
我 還敢搭便車嗎?
我 還敢沙發衝浪嗎?

………………………………

記得從前有一次演講
一位台下觀眾問我
「你一個女生背包旅行,不怕遇到壞人嗎?」

我說
「我相信,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的;
假如世界上有100個人,我願意相信有99個都是好人;
而我,不會因為害怕遇上那唯一一個壞人,而錯過認識那99個好人。」

Where the mind goes,
energy flows

Be the change I wanna see in the world

#相信
#便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