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我在香港去旅行 - 系列二

今天光顧了兩間小店

第二間
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維修雨傘店

過去一年的旅程
陪伴我的雨傘壞完又修 修完又壞 壞完又修
在印度在非洲要在街上找個修理師父
就像在香港找7-11一樣

以為香港不會再有雨傘醫生了
想不到在網上找了找
卻發現港九各區還有三數個在左近

選擇今天這一間
是因為被他的牌匾吸引了
清道光二十二年

說真的
對於這個年份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只知道一定是年代久遠的產物吧
一間老店可以傳承那麼多的世代
就是這個原因已足以讓我山長水遠去光顧

看見老師父小心謹慎的幫我維修雨傘
手工乾淨利落
就算他收我一百大元我也心甘情

最後
他卻說 盛惠十元

老師父超級和藹可親
還耐心教導我開遮收遮的正確投巧
我說
我還會再回來的
下次給你送照片

人情味
就是這樣子保留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