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曾經 現在

曾經,我旅行時候認識了一位北京大哥,他獨個兒從中國走到中東,拿著一本到處都要簽證的護照,卻仍堅毅不屈的繼續出發,努力走到一個又一個全新的國家。他跟我分享他的博客文章,他的電台訪問,我覺得他很棒,很想以他為學習對象。

曾經,我旅行時候認識了一位印度媽媽,她的婚姻生活不愉快,卻把那些悲傷那些寂寞通通用文字記載下來,出版了一本又一本的著作,我覺得她很棒,很想以她為學習對象。

曾經,我旅行時候認識了一位美國記者,他獨個兒走過歐洲,走到非洲,他跟我分享他的旅途故事,他獲贊助的經驗,他的講座錄影,我覺得他很棒,很想以他為學習對象。

現在,我有我的博客文章,我的電台訪問,我的著作,我的旅途故事,我獲贊助的經驗,我的講座錄影,可是,我卻沒有覺得自己很棒。原來,這一切一切都只不過是人生經歷的一些風景,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也許,懂得活在當下的人,是不應常常懷念過去的。

「印度媽媽用了一個爬山的例子,譬如我訂了目標要爬艾菲爾士,我很努力去練習,當我真的去爬山了,但到達山峰後,我會突然覺得這一切都毫無意義,然後反問自己到底在幹甚麼。」-- 節錄自文章《印度媽媽的睇掌術》


陽光燦爛的日子永遠存在,只不過有時候,烏雲無意中經過,還選擇作個短暫停留。耐心給烏雲一點時間,陽光很快會再次灑在自己臉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