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原來 我們都是療癒師

大學時期開始, Here & Now變成了我最喜愛的格言,已經忘記了是那一課那一個老師跟我們分享的說話,只隱約記得是跟案主做輔導時應有的態度和技巧,我卻把它變成自己的座佑銘,只看現在,不看將來,只要好好活好每一天


生命一個又一個階段過去,沒有刻意的安排沒有詳盡的計劃,人生卻像走向了模式一個方向。從前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可以過一種心中所想的生活,想要的通通擁有,我常常想,萬一有一天我的運氣通用完了怎麼辦?

Psychodrama, playback theatre, NLP, meditation, yoga. 原來,當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起來幫助你完成是千真萬確的也許我不喜歡計劃不喜歡跟著地圖走,自己想要甚麼想經歷甚麼常常都迷糊不清,但是潛意識卻早已幫我安排想要的東西在前面等著我嘗試經歷體驗。

去年年底決定要找工了,不想再做年青人工作,老人家又好像不是我杯茶,最後竟然誤打誤撞入了young old field;男友不讓我一個人無限期出國流浪了,本來打算在印度在尼泊爾在台灣學瑜伽學冥想學有機耕作也通通泡湯了,生命卻讓一間又一間身心靈機構一個又一個身心靈導師在香港的我身邊出現

還記得在印度曙光村的那份感動,一個不分國種族膚色宗教的地方,大家有著共同理想為美好世界而努力。剛剛過去的身心靈博覽,有緣重遇不同界別認識的友人,那些年各有不同取向信念選擇價值的我和你,在這個場合裏卻只剩下我們。原來,當我們願意放下對與錯,接受大家不同生命取向,世界也就變得從此一樣

人生目標開始變得越來越明確了,既然我們都只是地球的過客,也就不要對那許多的人事物太過執著了;既然我們不能夠改變別人,那就專心做好自己好了。學會活得快樂,學懂傳揚愛和光,學習散發正能量 ,就是要令世界因為自己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


Be the change I wanna see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