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7

歐包 O包

從來
沒有想過自己會學做麵包

記得初中的時候
學校家政堂學做蛋糕餅乾
回家後決定買材料自己跟著做

花了三四個小時
終於新鮮出爐有得吃了
家人卻只花三四分鐘便把成品吃清光
還剩下一大堆廚具餐具要我善後

自此
決定不要再製作任何麵粉類的東西
因為實在不喜歡處理麵粉那黏搭搭的感覺

萬萬想不到
現在我竟然開始學做麵包蛋糕餅乾
是因為疫情?
是因為歸隱?

總之
住在山裏頭甚麼都沒有
farm to table變成了我的唯一

好了
我承認我的farm只限於蔬果類
麵粉米飯調味料還是要網購的

為甚麼選擇歐包?
其實當初一點興趣也沒有
只是在香港台灣蓋了許多許多土窯
土窯除了可以烤麵包烤pizza
其他烤雞烤肉串燉肉骨湯
通通我都不會吃

歐包
是材料最簡單
唯一純素的選擇
沒有雞蛋牛油牛奶砂糖
只需要麵粉鹽和水
最適合我這種懶人

自學了一年酸種麵包
終於開始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每次花上三天才有得吃
然後吃三餐又沒有了
於是
每週做兩次麵包變成了我的日常

歐包可以有很多變化
可以加果乾果仁
我卻仍是只製作最基本的
因為
我的farm需要派上用場

冰箱裏紅橙黃青啡黑白醬都有
每天換一種配搭
吃歐包早餐
是我每天起床的動力

酸種歐包
真的好好好好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