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背包 十寶(上)

還記得那些年剛開始背包旅行
最愛看台灣那個943的博客文章
總是弄不明白
為甚麼人家出遊可以那麼輕便
甚麼一公斤背包

我呢
來個三四五日短線遊
也要帶上七八公斤

今次
第一次長線旅行
有進步了
只是多背了一公斤而已
上機的時候包包是九公斤

但是
包包裏面全是夏天衣服啊
一件冷天衣服都沒有啊
還打算北上爬山怎麼辦
沒有保暖衣服也沒有爬山鞋

前天
認識了一對德國情侶
他們打算用一年時間
由越南背包旅行回德國
現在來到旅程一半
剛巧遇上我

我問他們的行李都帶甚麼呢
男生說
鞋 三對
爬山鞋/運動鞋/拖鞋
衣服 超級多
因為每個國家也會買一件作紀念
冷天衣服
兩件毛衣一件防風防水衣
電腦一部
電子書一部
差電器 多不勝數
...........

他們的旅費呢
男生說
他們在德國已經工作了很多個年頭了
男的33歲
女的38歲
他們都是當護士的
所以
他們每人每個月可以花六百歐羅
我呢
這三個月只可以花四千港幣啊

其實呢
我這篇文章不是想說這些的
我是想寫我自己的行裝的
不要緊
下一篇再寫

Home Sweet Home 14/0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