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共學週記 - 寵物情緣




還記得小時候對小狗總是有一份莫名奇妙的親切感,一直很希望可以在家裏養狗,家人卻總是諸多藉口:家裏地方小,那有地方容納小狗;小狗會亂吠,鄰居會投訴;養狗要花時間照顧的,不是只跟牠玩等等等等。因此每次到別人家作客,若果對方有養小狗的話我一定會很興奮,一直跟小狗玩。

剛來農家院子的時候,這裏也剛剛養了一隻小狗, 檨仔那時才兩個月大,膽子卻非常小,每次我向牠走近,或是伸手摸牠,牠都會立即走開或避開,足足一個星期,牠才終於不再避開我,也開始讓我摸摸牠。然後有一個週末,大家都放假外出了,只剩下我和牠獨處,我打算走路到早餐店吃早餐,檨仔竟然一直尾隨我,在早餐店也沒有亂走,只乖乖坐在我腳邊,店員和其他食客都覺得檨仔很乖很可愛。

檨仔一天一天長大了, 農家院子突然來了一隻狗女,是檨仔新交的女朋友嗎?妹妹超級親人,不論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會立刻飛奔過去抱人舔人,也常和檨仔咬來咬去,追來追去,玩得不亦樂乎,我說牠們其實挺登對的。每次我們外出,還會一起跟在車後「怒犬狂奔」。不過,可能妹妹始終是流浪狗,每天總會自己外出找吃,從來不跟我們討吃。不過有一天妹妹卻突然不再回來了,有人說可能是給流浪狗監察隊捉走了………







又過了一些日子,有一天檨仔身旁又多了一隻小黑狗,只見檨仔一直在逗牠玩,小黑狗個子矮小,毛髪卷卷的,耳朵大大的,兩隻眼睛水汪汪的,含羞搭搭的,不過原來是個男生。剛來的時候每次逗牠都乖乖的一動不動,咀巴緊緊合著,不會吠也不用吃東西,是一隻神仙狗嗎?自從大眼來了後, 檨仔多了一個伴,又可以像以往一樣互相咬來咬去追來追去了。每次我們外出,不論是走路、騎單車、騎機車還是開車,牠們都超級興奮,尾隨左右,不過大眼雙腳比較短,總是遠遠的落後,每次停下來看牠心跳加速氣喘不已真替牠擔心!







上個月在我們前園又發現了一隻貓B女,是貓媽媽遺留了嗎?我們買了奶粉用吸管餵牠,但總是吃得滿嘴都是,這時候檨仔就會充當保姆的角色,把小貓的嘴角舔乾淨。吃了兩星期後牙齒開始長出來了,我們轉了貓糧,但因為貓咪不能吃素,我們給牠買了葷的飼料,怎料檨仔和大眼總是跑去把貓咪的飼料吃光,自己的素飼料也不吃了,結果貓咪會走去吃小狗的飼料,喂!你們攪甚麼呀!最後我決定把小貓和飼料放在桌子上,讓牠先吃飽再餵小狗,怎料小貓吃完自己的份仍是會跑去跟小狗爭吃!你的肚子明明已經大到快要碰到地板了,你不會覺得飽的嗎?所以我們決定把這隻胖嘟嘟的小貓稱作嘟嘟。








從前以為貓和狗不能共處一室,不過現在看這三位小朋友常常食瞓玩都在一起,可以好好相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