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斷食 我一個人在花蓮山上七天

//很感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我是一個超級幸福的人,身邊總是圍著愛著我的人//


自從三月份在玉井參加過七天的斷食營後,決定回香港前再自行進行一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回港前安排了兩星期到朋友花蓮山上的家,剛巧中間的一星期他要外出工作,我便可以一個人進行我的大計。

還記得上次在斷食營其中四天無水斷食,感覺自己靈性提升、眼睛明亮、精神爽利,以為這次也會一樣。但就如每位斷食老師所說,每一次斷食都是獨一無二的經驗,是不會重複的…………

第一天開始減食,早餐吃了玉米、菠蘿、梨子、優格,午餐則只吃菠蘿,便正式開始斷食了。第二天早上喝了酵素液,第三天早上喝了左手香水,第四天早上喝了甜羅勒水,頭三天其餘時間都會間中喝清水。身體感覺疲倦,肚子空空的,感覺心跳挺快的,但測量後發現每分鐘才68下。

第四天早上喝完甜羅勒水決定開始無水斷,當天感覺精神飽滿的。第五天起床精神仍是不錯的,但後來感覺肚子一直響,身體開始很累、很喘,心跳提升到每分鐘86下,決定間中喝一口清水舒緩症狀。

第六天仍是間中喝清水,不過身體仍是感到很累、很喘。

終於來到第七天,可以復食了。早餐是用老薑和黑糖煮成的茶,真是人間極品啊,慢慢喝下去,感覺身體慢慢恢復能量,精神飽滿了。午餐吃了一小碗優格,曬著太陽滿懷感恩地吃,我知道,可以進食真是世間上最幸福的事情啊。

這一個星期,就算身體再累,仍是要保持每天的步伐。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到屋頂曬太陽,做瑜伽和拍打;下午沿小徑散步、撿拾柴枝;晚上生起柴火,吸收遠紅外線。每天其餘時間看書、彈結他、畫畫,當然還有睡午覺。第四天還跑到大樹媽媽的懷抱中逗留了六小時,吸收天地靈氣。斷食期間最最最重要的,是早晚灌腸,把體內的宿便排出。

這次斷食,沒有像上次收到宇宙的訊息,但其中幾天的夢境卻給予我新的啟發。

我可以選擇吃與不吃,可以在山上斷食,同時體驗大自然的簡樸生活。很感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我是一個超級幸福的人,身邊總是圍著愛著我的人。我想我的課題就是要活出簡樸生活,學習大愛,給予身邊的每一個人。

於是,為了報答接待我的朋友,我花了四個小時清潔他的冰箱,希望給他一個驚喜。我把東西一層一層拿出,再清洗層架,太多不知名不知放了幾個年頭的東西我不敢亂丟,還是把袋子包好放回原位好了。我想,這根本就是替獨居老人清潔家居的義工服務啊!我又想,朋友會不會早已習慣了髒亂的家居,不會發現到冰箱有所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