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新鄰居

 

話說

因為要裝修老房子外圍


木樑

木地板

和小燕子的家

一個下午

全部被拆光了


傍晚

小燕子回來

呆呆的找不著自己的家

感到萬分抱歉

真心替牠們難過


然後

牠們一起向叢林飛去

以為牠們離開不再回來了


怎知道

第二天一早

牠們吱吱喳喳的

竟然回來四處找尋合適築巢的位置


最後

其中兩隻決定在我的戶外廚房落腳

好啊歡迎你們啊


可是

小燕子用嘴撿回來的泥巴

一直黏不住木樑一直掉到地上


是因為新木樑上了木油防蟲蛀啊


於是

我搬來梯子

用沙紙在牠們挑選的位置

刷呀刷 刷呀刷

把木油刷走

把木樑刷粗糙


然後

又拿來釘子和麻繩

希望可以加強鳥巢的底部結構


我還大大聲的跟小燕子說

我不是在攪破壞啊

我很歡迎你們啊

我在努力的幫你們穩固房子啊


幸好

我把梯子拿走後

牠們又立刻回來繼續蓋房子


一天到晚

兩隻小燕子不斷飛回來又飛出去

小小的嘴巴

含著小小的泥土

有時又擔回來乾草


牠倆會一起外出一起回來

一隻在蓋一隻會在等待

於是

我又用舊電線幫牠們綁了千秋


終於

經過六個工作天

小燕子新居入伙了

太棒了


每天洗菜吃飯洗碗的時候

抬頭看看牠們努力不懈的蓋房子

我跟自己說

我也要努力工作不可以怠慢啊


雖然已經入伙

但小燕子仍然繼續加建

牠們是要蓋閣樓嗎?


晚上睡覺前

抬頭又看看牠們

胖胖的樣子也太可愛了吧


最後

為了歡迎小燕子新居入伙

我在鳥巢旁邊畫了一幅壁畫


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