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

偷番薯的季節


一年一度
偷番薯的季節又到了

(噢~是挖不是偷♡)

村裏只剩下兩戶鄰居會回來種田
一對老夫婦和一位老婆婆

每年他們都種很多很多番薯
還會自己做三蒸三曬番薯乾

上個月開始
老夫婦每次見到我都問
要不要吃番薯?

我的回答總是
我還有很多南瓜要吃啊!下次先

然後再反問一句
你們要不要吃南瓜?

他們都會說
我們也有很多啊…………

終於
我吃南瓜吃膩了
想吃番薯

跑去問老夫婦
我可以要一些番薯嗎?

他們說
對啊!你自己隨便挖吧!

我…………

昨天
老婆婆回來了
她也要開始收番薯

她問我
要不要吃番薯?

我立即說
好啊~

今天
我跑去看老婆婆挖番薯
她把細條的都棄掉了

我說
細條的好吃啊

她說
細條無肉食啊

我說
我媽也專登買細條的
連皮吃一啖一條啊

於是
我把地上細條的番薯通通執走了

她問我
要拿一些大的嗎?

我說
不要了
等你做好番薯乾再要吧~

#老婆婆70多歲頂著擔挑健步如飛
#我選擇種南瓜不種番薯是有原因的
#我就是實踐懶人農法的懶人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