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13 - 借宿Jungfraujoch1





Oct 29,2009

到瑞士旅遊 = 爬雪山, 而全瑞士最著名的雪山就是少女峰~~ 

看資料發覺最多遊人住宿的是登山火車第一站Interlaken, 嘗試在那邊找host,但available 的也太少了吧, 發了不少requests, 通通都說occupied/ not available! 後來, 看到一個host的profile, 是一位單身男人, 他只放了一張profile相, 看來是一位中年男人, 但他的自我介紹卻非常詳細,不過, 他加入CS兩年了, 卻只斷斷續續host了數位surfers, 不過, 他們的comments都很positive,所以最後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也給他發了couch request~~

第二天, 他給我回覆了一封很簡短的email, 說歡迎我的到來, 不過, 雖然得到confirmation, 卻此終擔心他會隨時爽約似的……. 於是, 在旅程開始前, 我盡量跟他以emails保持聯系, 但他的回覆總是很簡短, 到底想怎樣呢? 還是我想得太多呢??

幸好, 他email的回覆已說明怎樣從火車站走到他家, 這跟之前三位hosts不同, 若果hosts說會在某地點pick me up然後才到他們家, 如果他們臨時爽約我也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但今次這位有address給我, 若果他真的放我飛機, 起碼我也可以在他門前大叫大喊, (潑紅油和寫大字!) 或是向他的鄰居求助~~

在Brig的Host Dominique 家最後一次check email, Neil (就是少女峰的host啊~~) 說不清楚何時下班, 但他會make sure someone在家等我的到來, 這下子放心了, 應該沒有問題吧?? 離開Brig 向Neil 的住處Wilderswill出發, 順道在沿途數個小鎮觀光一下, 買好火車票肯定什麼時間到達 Wilderswill後, 用手機給Neil發了短訊, 可是等了三個小時他都沒有回覆, 不是有甚麼變化吧? 禮貌上也應給我回覆一下啊!!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Wilderswill, 指示說越過火車軌經過學校向前走五十米便是了, 我越過火車軌, 但我看不到學校啊! 再向前走了一百米, 都沒有見到我要找的那條街名……. 問了問附近的小孩, 原來是在火車站的另一邊…….. 終於找到Neil給的地址了, 是一間兩層高的木屋!! 再次核對一下門牌後, 鼓起勇氣敲了敲門, 可是久久也沒有人應門, 我嘗試開啟大門, 幸好大門沒有上鎖, 環顧全屋都沒有人, 大門旁邊有另外一道門通往樓上, 再次鼓起勇氣打開那道門, 終於看到樓上有人探出頭來看個究竟~~ 我還沒有說明因由, 那人已經叫我上樓去, 我以為他是Neil的朋友, 所以說了一大篇自我介紹的話……. 後來才弄明白那「年輕人」就是我的host Neil~~

從Neil 的CS profile照片來看,我以為他是一位五十歲的「阿叔」,又怎會想到真正見面時他的外表像三十多歲而已!!! 加上他之前說未必會及時下班到家, 但會叫朋友先在家接應我, 最重要的是他沒有回覆我的手機短訊, 所以才發生這個誤會~~ 不過, Neil 說他有回覆我的短訊啊, 更發了兩封呢, 他給我看他的手機, 但我真的沒有收到啊, 是在第六度空間寄失了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