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16 - 借宿Zurich



Oct 31, 2009

離開Wilderswill, 搭火車經Luzern 到蘇黎世

之前看資料說Luzern琉琛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果然, 滿街都是香港和中國遊客~~ 花了兩小時在市內逛逛, 有幸在街頭看到瑞士傳統音樂Alphorn表演, 天啊, 那長長的號角, 若果我吹的話一定吹不響……

Zurich是瑞士的大城市, 在CS registered了的 Hosts 數量也比較多, 可是, 我仍sent了好幾封requests才找到一位願意收留我的~~ 由於我的旅程只有十一個晚上, 所以在蘇黎世我只會逗留一個晚上~~

我的Host Sabine 是一位德國人, 她一個人在瑞士工作和居住, 看她的profile, 看來是一位很文靜的人, 她讀fine art 出身, 喜愛的東西都是超藝術的東西, 像photography, theatre, art gallery, yoga之類~~

Sabine把從火車站到她家的方法寫得很詳細給我, 我獨個兒跟著指示很快便找到她家了, 不過到達的時候已是傍晚了~~

 Sabine果然是一位藝術家, 她的家佈置得像IKEA裏面的室內設計房間一樣~~ 一個人生活真好, 若果有一天我也一個人有一個家, 我也要買它佈置成美美的~~

Sabine說我將會是她最後一位surfer了, 因為她說Couchsurfing是一樣很累的事情, 需要很多時間時回覆別人的requests, 而她希望暫時能把時間放在其他東西上, 所以她需要take a break from CS~~ 

她又跟我分享她之前CS的經驗~~ 她第一次做surfer本來只是打算深夜下飛機後隨便找一處地方留宿而已, 可是就是因為沒有很小心選擇她的host, 最終留下了一次很糟的經歷~~ 

她和她的Host 見面時那人說他的家很小很亂, Sabine還以為那是禮貌式的說法而已, 怎料竟然是真的…… 那人的家還同時收留了幾位朋友一起住, 家裏更沒有任何梳化或多餘床褥給她睡………. 

更糟的是, 晚上Sabine已經表明很累只想睡覺休息,  那位host和他的朋友仍然堅持叫她一起玩, 更整晚不斷彈奏重金屬音樂!!! 那是Sabine唯一一次, 亦是最worst的一次CS經驗~~ 

聽了這個故事, 真的驚訝世上果然甚麼人都有, 雖然說願意收留陌生人在自己家住宿是很慷慨的行為, 但是也需要有一定的責任心啊, 家裏連梳化或多餘床褥都沒有, 在profile亦完全不透露給surfers知道, 若果是我的話可能我會立即坐的士花錢到酒店住好了……..

Sabine 又給我煮Pasta做晚餐, 餐後更帶我徒步遊覽附近的名勝, 可惜晚上店舖都關門了, 街上亦沒有太多燈飾, 不過我想蘇黎世就像其他大城市, 不會有太多能引起我興趣的東西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