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14 - 借宿Jungfraujoch2




Neil 是英國人, 他移居到瑞士好幾年了, 這間兩層高的木屋就是他買的

樓下全層更租給另外兩位女租客~~ 他說這個市鎮Wilderswill非常靠近少女峰, 所以一年四季都有很多人向他要求住宿, 當然有些是要求租住一兩個月, 方便學滑雪的~~ 亦因為couch requests太多, Neil也沒空一一回覆, 所以我有幸被他收留, 在這間有二百年歷史的木屋住兩晚, 我應該覺得非常榮幸~~

Neil 從事一份非常cool的工作, 叫Adventure Tourism, 單看這個名子, 我一點idea也沒有, 經過他一番詳盡的解釋, 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 (一定是因為我聽不慣他的英國口音!!! XP 其實是我的理解能力有問題, 哈哈~~) 

最後, 他選擇給我看他的照片, 他之前到Ethiopia (埃塞俄比亞?!) 帶團, 玩white water rafting ~~ 原來一路上會有貨車跟著橡皮艇盛載物資的, 其他團員只需加把勁爬艇就好了~~ 然後又有他們到訪當地部落的照片, 就是那些婦女會把大大的環套在咀唇上那些啊!! (上次TVB的「活著」好像也有到訪那些地區吧~~)

 Neil還會帶跳「笨豬跳」, 他還問我有沒有興趣parachuting , 他可以叫朋友帶我玩 (不過要收錢L) 我真的很想玩的, 能夠在瑞士雪山玩跳傘, 是那麼難得的經驗啊~~ 可是我的行程實在太緊湊了, 那裏擠得出時間……… 很可惜啊~~

因為當天是我的生日 (那麼重要的日子, 我出發前已通知所有的Hosts了:P), Neil 帶我到他家附近的高級餐廳吃晚飯~~ 天啊, 是一家以「瑪麗蓮夢露」做主題的餐廳呢, menu/ 掛畫/ 收銀用的小盒子, 通通都有她的肖像, 不過, 食物是無關的, 所以我們點了鹿肉和魚肉~~ 這餐吃了很貴呢, 結帳的時候, 我問Neil我要付多少錢, 他說他會pay for the wine, 所以我就pay for my meal就是了~~ 

不過, 我身上只有美金沒有法郎, 所以我會兌換後才還給他~~ (不過, 當我臨別前還錢給他時, 他卻推卻了, 他說因為當晚才第一晚認識我, 所以不可能請我吃飯, 但後來我們做了朋友了, 那一餐就當幫我慶祝生日好了~~)

第二晚, Neil 邀請了一位舊朋友來他家吃飯, 於是Neil便親身下廚, 萬萬想不到他竟然是大廚一名, 純熟的刀法真的把我嚇倒了, 他說他常常出trip帶camp,在野外當然也要自己煮食了~~ 他說會煮Thai green curry, 於是我便期望吃到泰色口味的咖哩……… 終於可以吃飯了, 但是口感跟想像中的有很大出入啊!! 不過也算好吃, 就當是西式化了的泰式咖喱飯吧~~

第三天, 亦是最後一天了, 若果不是要趕火車到Zurich, 真的想在Neil家多留一天, 那麼我就可以去玩parachuting 或是其他刺激的野外活動了~~ 

今天, Neil的兒子到他家來玩, 原來Neil已經有一個十一歲大的兒子了, 他說他當年在Nepal和他澳洲籍的女友同居了幾個月就分手了, 雖然custody在他前女友那兒, 但Neil 那麼多年亦盡父親的責任, 看見他和他兒子的互動關係就知道了~~ 我想, 若果世界上多一些這種負責任的男人, 社會上便不會有那麼多一個人撐起成頭家的單親媽媽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