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15 - 遊歷Jungfraujoch



Oct 30, 2009

少女峰, 跟鐡力士峰相比, 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 可能附近山峰較多, 雪山幅蓋面積較廣, 因此亦比較多遊人到訪~~ 

坐登山火車上少女峰有兩條不同路線, 可經Lauterbrunnen 或Grindelward, 如果選擇其中一條上山另一條下山, 便不用走回頭路了~~

因為遊人多, 香港人中國人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也多, 坐登山火車時, 坐到一團台灣旅行團旁邊去了, 導遊在講解, 團友在說笑, 我也偷偷低下頭笑, 突然導遊問我是不是中國人……..一定是他看到我在偷笑了, 還想假裝聽不明白他們的交談~~

坐登山火車到達少女峰頂, 可以徒步走到附近數個瞭望台, 其中兩個插有瑞士國旗, 最有那種到此一遊feel~~ 可是, 遊人實在太多了, 要拍一張無人背景的照片並不是易事, 加上這裏不像Matterhorn感覺温暖, 寒風刺骨下, 在室外停留數分鐘已急不及待衝回室內地方取暖~~
                                            
CS Host Neil說, 在少女峰的Wengernalp徒步向Wengen走下山, 風景美得不得了,聽了他這麼說, 我也真想走一走啊, 之前在鐡力士峰一個人走了一個小時都沒有問題, 今次在少女峰看見有那麼多遊人全副武裝一起來爬雪山, 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可是, 少女峰跟鐡力士峰相比, 遊覽面積也真太大太多了吧!? 除了不同景區平台, 來到山峰還有兩個相隔甚遠的瞭望台, 還有冰雕展覽呢, 天啊, 要把東西通通看過後, 已經差不多日落了, 那有時間徒步下雪山呢?? 若果行至一半錯過下山火車, 我想我定會變成雪人, 以後都不用下山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