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靈修 之旅

靈修,原來是會上癮的。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是甚麼時候?是在美國當夏令營導師的時候。在湖泊保護區泛舟,聆聽著遠處傳來的聲音,不知是大自然中那一種動物,然後,我和牠們一樣,在同一個湖泊喝著相同的湖水,那一刻才發覺,原來自己也是大自然界的一員,大家都是生存在同一個天空下的動物。

第二次,是在埃及黑白沙漠露營。那一幕,天為被地為蓆,遙望著漆黑的天空、閃亮的星輝,聆聽著遠處不知名動物的叫聲,感受著晚間沙漠的清涼微風,躺臥在柔軟棉棉的黃土沙漠上,那一刻才驚覺,人和自然原來可以那麼接近,人,根本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然後,生命開始有意無意常常走進大自然。每次來到一個有感動的地方,不其然嘗試親歷奇景,用盡所有感觀去體驗那一個當下,身體可以那樣的放鬆,意識可以那樣的享受。

外展的工作中,最喜愛的是獨處環節。每一次獨處都給自己空間時間和大自然好好共處,享受那最簡單純樸的接觸和相處。

今次的旅程,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只想走進無人的環境,最有感覺的地方不一定是旅遊書本所介紹的,遇到到處都是遊人的時候只想逃跑,遠離繁喧,只想一個人好好面對當下,和最美的大自然獨處。

盤膝而坐,不知甚麼時候開始變了自己最喜愛的姿勢,來到每一個有感動的地方,只想靜靜的一個人閉上眼睛打坐冥想,用視覺以外的觀感,去感覺去感受那一個當下。當身體思緒靜止下來,也許心底裏的聲音會開始湧現,然後,又會有新的覺察,新的體會,新的頓悟,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美好、平和、適服。

在椰林邊、在大海邊、在山林邊、在湖泊邊、在叢林邊、在寺廟裏、在臥佛旁,都變成我靈修的地方,身心靈同時放鬆、放慢、放下、放開,和當下合而為一。

流浪的意義
就是要找尋那美好的事物
創造美好的回憶
心跳觸動的感覺

每一個當下
感恩欣賞喜悅平和
踏實的感覺油然而生
找回那個熟悉親切真正的自己

世間上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是免費的
靈感創作坐著發呆作畫寫生看海看天看大自然自拍自娛和自己對話
掌管自己的生命
向自己交待

自我的發現與追尋
here and now

Nilambe Meditation Centre, Sri Lanka, May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