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在印度坐通宵火車 結果跟陌生男子同床睡

這麼難以相信的事,竟然在我的身上發生了!事情,是這樣的。

若果之前有看過我寫的文章「我要做個印度人 衣食住行篇」便會知道,我,不喜歡坐通宵火車,因為感覺赤裸裸的,感覺超級不安全。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我會用錢解決的,用少許錢買來安心和一夜好眠,何樂而不為呢?但是為甚麼這次我又決定坐通宵火車不坐通宵巴士呢?因為好幾個印度友人都跟我說那段路況不好走,馬路又位於山脊,路程會很不舒服,晚間巴士很容易出意外等等,我想,好吧,也許應該繼續挑戰一下自己的解難能力,於是,我最後決定這一程坐通宵火車。

叫借宿主人幫忙上網查了查火車票,看一看還有沒有位置,心想若果沒有位置的話便直接到火車站再試試,因為每程通宵火車都會另外預留一定數量車票給外國人的。但是,借宿主人說有位置啊,要立即在網上買嗎,我當然說好,那就不用專程跑一趟到火車站買票了。在網上系統輸入了姓名、護照資料,核對了車票日期、種類,借宿主人幫忙用他的信用卡付款,我再還給他現金,手機立即收到了確認短訊。我問借宿主人,那我會是睡上中下舖呢?他說,現在系統還沒有確認座位位置,出發日便會知道,叫我不用擔心。我看其餘資料一切都核實了,便不再有其他顧慮。那,是出發日期前一星期的事。

來到出發日,手機也收到短訊確認座位編號。我坐的是通宵火車,晚上借宿主人送我來到火車站,帶我找火車車廂和床位。來到一張下舖床位對我說,這,就是我的位置。但是,那張床已經有一對情侶坐在上面,他用印度話跟他們交談了一會,然後說那女的會是和我共享那張床的,那男的位置是後面的另一張床。我當場呆了,為甚麼我要和別人共享一張床呢?我買的是臥舖床位票啊,通宵火車不是一人一床的嗎?借宵主人說,我買的是RAC (Reservation Against Cancellation)票,最終取消車票人數沒有多於我的車票編號,所以我只能和別人共享一張床了。我超級激動,這是甚麼鬼理論啊,我付的是一張床位的票價啊,為甚麼別人付同樣價錢有一整張床位,我卻只有半張床位呢?他說那是印度火車的制度啊,萬一取消車票人數多於我的車票編號,我便能有整張床位了。若果我剛開始沒有付全費的話到時候火車公司怎能向我追回差額呢?我還是不服氣,但現在我們這班人都付了全費卻只有半張床位啊,火車公司不是收雙倍票價嗎?借宿主人說那也沒辨法了,起碼我買的車票是確認位置,確保我能夠坐上這班火車出發啊。我說我一直說的位置是臥舖位置,不是座位位置啊,若果買票的時候知道這是候補車位(Waiting List),我會一星期前直接來火車站用外國人身份買票呢,或是多付幾十盧比坐通宵巴士好了,才不會這樣子聽天尤命啊!借宿主人又再重複說,我的票是RAC票不是候補Waiting List的票啊,候補票的話他們現在連火車也不能上呢!

來到這個地步我也只能接受現實,每一卡臥舖車廂(Sleeper Class)有九格,每一格共有八張床位,走廊一邊共有兩組上中下舖床位,走廊另一邊有一組上舖和下舖,但這張下舖床由兩張座椅的背板組成,把背板打開就能夠變成兩張面對面的座椅。我把我半張床位的背板打開變回座位,但坐了一會後發覺這不是辦法啊,坐得筆直的怎能度過十小時的車程呢,於是又把座位變回了床位,起碼我和那女生分別都能伸直雙腳,雖然雙腳會放到對方的身旁去。過了一會後,那女生說她會換位了,她會和她男友同床,本來和她男友同床的男生會坐過來。甚麼???!!!

那呆呆的男生坐到我對面,他看也不看我,只顧玩手機。但我的雙腳早就放直了,也就是說早就在他那半邊床了,他只坐在床邊沒有坐得很近我的雙腳,我嘗試用這個姿勢倚靠著窗戶睡,但窗戶震得太利害了跟本不能睡。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我堅持不下去了,我跟男生說,我可否把整個人躺直睡下來呢,你也可以躺下來的,你的雙腳也可以放到我身旁去。他回應說叫我除便睡吧,睡一個舒服的姿勢就好。於是我把外套從大背包裏找出來,然後把身子從雙腳開始往上卷,直到蓋到胸部為止,再把漁夫帽蓋在臉上,心想就算他之後把雙腳放到我身旁也不會把我臭醒。我,雙手交叠在胸前,就像一具木乃伊,直直的躺在那男生身旁,除了不希望雙腳會觸碰到那男生,也希望若果他真的打算非禮我的話也無從下手!就這樣子,我竟然很香甜的和陌生男子同床睡了一整個晚上,睡醒的時候已經天亮了,那男生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下車了。我,終於有一整張床位了,然後我又繼續回到夢鄉了!


之後跟新的借宿主人談起這件事,他說那男生聽到我說要睡直身子應該覺得很驚訝,因為印度人是不會這樣子跟陌生人同床睡的,兩個陌生人也就只會繼續以半坐姿勢睡,因為把雙腳伸到對方身旁太不衛生了,那男生也許以為我是外國人才會有這種要求!不過,這次經驗之後,我以後還是不要太過盡信借宿主人的說話,還有有通宵巴士的話便不會再坐通宵火車了,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