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今天 我遇上了很多好人

在路上等了很久都沒有巴士,然後,一部私家車主動停下來問我要到那裏,就這樣子,我搭了一程順風車。

在餐廳吃飯,一碟白飯加一碗咖啡雜菜要八十塊錢,我跟老板說給我半碟飯就可以了,因為我吃很少,不想浪費食物。然後,埋單的時候老板只收了我五十塊。

在沖印店哂相,相片今天取跟明天取相差三倍價錢,我要省錢,但是明天又打算外遊,於是,我放下貼好郵票寫好地址的信封,拜託老板幫忙把沖印好的相片放在裏頭然後放到郵筒寄出。

問水果店的帥哥有沒有上網電話卡可以借用一下,他沒有,他的友人卻一下子圍了上來,主動開啟了其中一部手機的熱點給我分享無線上網。

幫水果店的帥哥買了一個哈密瓜和半公斤蘋果,他給我多送了一個啤梨、一個布冧,還有一個apricot。

今天遇到的好人,也許我都不會有機會直接報答他們了,但是,我卻可以繼續把善心分享給陌生人。好人好事,其實我們都有能力做得到,舉手之勞其實真的並不難,能夠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主動幫助身邊的人,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很美好。

Dal Lake, Srinagar, J & K, India - July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