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1

朋友一生一起走 (上)

//就這樣吧
Happiness is here and now
過好每個當下就好了//

男友人是我和老公的共同朋友
是十多年前OB的舊同事
大家一起共事了三年
然後他便決定舉家移民英國了

友人是一名超級理智邏輯分析型的人
我和他是兩個極端
每次和他談話
我都會不斷傻笑
因為我總是聽不懂他在說甚麼
就像他從來不明白我到底在笑甚麼一樣

我時常想
我和他之間若果不是有我老公當橋樑
我和他應該當不了朋友吧
因為我們的興趣價值觀思考方式是那麼的不同
若果不是每次見面都有老公在場
應該很快便dead air吧

不過
就算友人已經舉家移民英國
每年回港卻仍然會相約我們出來見面
關於這一點我是很驚訝的
換了是我的話
回港的日子那麼珍貴
只會跟家人和要好的朋友見面吧

去年通關後
深山裏的房子終於有香港客人了
除了家人和一位女性朋友
就是這位男性友人

於是
我和老公也決定要有來有往
認真計劃回訪友人在英國的住家

友人一年前便開始建議我們盡早買機票
可是一年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長遠了
為了趕上早鳥優惠
最終卻可能臨時有事要更改機票日期
不是更不化算嗎

想不到在這個一年裏
我們又見面了第二第三和第四次
去年秋天友人竟然願意遠赴上海到訪老公工作的地方
今年春天我們又一起在香港看戲和到西貢爬艇

時光飛逝
一年前開始規劃的英國之旅終於要起行了
期待嗎興奮嗎
抱歉一點也沒有
不是不想遠行
只是因為家裏實在太多牽掛

春播比往年都要差
一次又一次重覆的培苗移苗淋水施肥
貓咪最近一直在打獵
小小平頭會不會還沒有出生便沒有了爸媽
傻雞們都會自己照顧自己嗎
還多了六隻超大食量的小雞雞
晚上雞舍不關門
希望天敵不會來作客

就這樣吧
Happiness is here and now
過好每個當下就好了

後面背著一個大包前面背著一個小包
這不就是十年前出發流浪年的打扮嗎
但這次明明就只出遊三星期
沒法子
友人說我們會一起上山下海
帆船獨木舟行山露營單車還有不知甚麼東東的Longboat
總之把旅程當成一個十八日班來收拾行李就好了
拖鞋波鞋水鞋行山鞋
短袖的長袖的防風的保暖的
睡袋睡墊充氣枕頭
友人大恩大德已經剔除了帳篷救生衣單車頭盔了

友人說去年到訪深山一直沒有機會吃歐包
於是我又把歐包工具和酸種通通帶上了
六月初是端午節啊
那麼一定要一起包粽過節
於是我又把粽葉咸水草糯米冬菇紅棗紅豆綠豆花生一併帶上了
咸蛋和肥豬肉那麼高危的食物還是不要隨便帶入境好了

最初買機票的時候還在想要不要試試坐汶萊航空
價格平宜還可以入境汶萊到市區吃個晚飯再回機場轉機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買了CX
年紀已經不小了
12小時直航直接一覺睡到大天光吧

已經想不起上一次坐長途機是甚麼時候了
在巴林工作的時候最長的直航是馬尼拉10小時吧
當然還有更辛苦的尼泊爾14小時turn around
讀書時期直飛芝加哥是多久呢
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到底
是因為年紀變大了
還是飛機變小了
為甚麼搭CX像當年搭Air Asia一樣
怎麼坐都不舒服
怎麼睡都睡不著
攪甚麼鬼

我和老公決定了
以後都不要搭長途機了
以後都不要再探朋友了
讓朋友來探我們就好了

足足15年沒有踏足過LHR
對英國的印象至今仍然一樣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下總是飄逸著凍冰冰的冷空氣
街上行人都穿著背心熱褲以為天氣很暖和嗎
不遠處就走著幾位穿著羽絨大衣圍著頸巾的路人了
我和老公當然是後者
年紀已經不小了
還是保暖要緊

友人很貼心的早已把路線到跟他見面的位置描寫得一清二楚
離開機場轉地鐵一小時再轉火車三小時
本來友人建議我們買十一時的班次
最後我們希望預鬆時間買了十二時的班次
想不到最後我們十時已經抵達火車站了
跑到Burger King吃brunch
兩個sets竟然要百七蚊hkd
omg

終於
來到友人相約見面的火車站
友人早已站在不遠處用大大的笑容歡迎著我們
開車十數分鐘便抵達他位於小區的房子
三星期的couchsurfing 正式開始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