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朋友一生一起走 (下)




//一次又一次不睡覺玩桌遊
大學畢業後已經沒有試過一班朋友圍在一起這樣玩了
原來動腦筋是很有滿足感的//

友人從出發前到見面後一直重覆提點我們的
是他不太會煮飯所以我們要輪流幫忙煮飯否則會每晚重覆吃一樣的
這個 當然沒有問題啊
因為 我和老公都是大懶人只要別人肯煮每晚吃一樣的又有甚麼所謂
哈哈
好了 有些晚上我也來亂煮一下吧

友人早已退休每天在家忙這忙那
友人太太在中學當兼職老師剛巧我們到訪的時候放大假
他們這陣子都在168所以早午餐我們自顧自的好了
晚餐大家才會聚在一起吃

友人說要好好計劃一下行程活動
我說沒有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
友人說除了Longboat的四日三夜其餘活動都要看天氣再confirm
我說沒有關係啊其實我只是要來couchsurfing 體驗一下他們的生活
對我來說這個旅程一定要做的就只有整歐包和包粽子
我們一共逗留三星期不如我們四人每人推薦一部電影大家一起看也不錯

時光飛逝
最終三星期真的一眨眼便過去
一班好朋友在一起
無所不談毫無顧忌
借宿在別人家卻像在自己家一樣悠然自在

友人很用心良苦的準備這次接待
想把附近最好的景點帶給我們看
想把最多的戶外活動帶給我們玩

對我來說
去旅行最吸引的卻是逛超市
可以了解當地食物種類價格
還有看看當地居民和超市職員的特質
半星期四人份量的食物怎麼一下子就把手推車裝滿了
抬頭發現了監控和大螢幕當然立即要和手推車來張自拍照

友人有一部小帆船
夏天到了可以重新下海了
我們的舊公司OB就是揚帆出海的意思
於是到埗第二天我們一起到船會幫忙
老公和友人在船上set up
我則從事最擅長的工作
在旁邊的pontoon 曬太陽躺平睡覺

友人住家附近的海岸是文化遺產
於是週末他們帶著我們去挖化石
過百名的遊客遍佈石灘
大家都自備鐵錘膠桶眼罩到處挖挖挖
可是一小時過去了我們挖到的化石都小小的脆脆的
最後一碰雨水便整個粉碎了

四日三夜Longboat之旅
大家輪流做倉鼠一直跑上跑落
體驗船隻在運河行駛的滋味
上岸推橋過船拉橋上船
上岸開閘關閘進水放水上船

一日獨木舟之旅
爬著單人肥婆艇還沒有腳踏結果雙手都要酸掉了
數十隻海獅躺在荒島岸邊曬太陽的景致呢?
原來友人沒有留意漲退潮時間
最終只有三數隻海獅在海中半浮半沉間中給我們露一下臉

兩日一夜帆船之旅
一起帆雨便下過不停
熟悉的引擎味讓我立即回到暈船浪的狀態
瑟縮一角在船艙裏一躺便是六個小時
幸好第二天天清氣朗大直路直線回航
從來不知道Sailing可以一整天不用tacking的

兩日一夜露營之旅
大草原一樣的景致羊群牛群自由自在地放牧
在山路上拾獲一個完好無缺的羊頭骨
一定是大地母親送給我的英國小禮物
晚上在一望無際的山頭露營
大風大雨加上破帳篷
重拾當OB學生睡袋睡墊濕透的滋味

三星期
看了四部電影
港產的大陸的日本的不丹的

本來只要整歐包
最後卻變了開班授徒
明明說好一起包粽過節
最後卻變了自己一人的活動

一次又一次不睡覺玩桌遊
大學畢業後已經沒有試過一班朋友圍在一起這樣玩了
原來動腦筋是很有滿足感的
尤其三位對手均是轉數超級快的人
想不到玩桌遊變成今個旅程的Peak experience 

OB年代吃飯前必做的moment of silence
旅程完結前的final review
讓這次旅程更難忘更獨一無二

友人說從來沒試過連續接待朋友三星期
我說我們一定是貴賓
可知道家裏是每個人的comfort zone
突然多了兩個外人每日的routine都給影響了
24/7還要乘以三
沒有吵架沒有黑臉
或者下次可以試試挑戰一起去旅行

原來
好朋友不一定只限同溫層
只要大家有共同經歴
只要大家願意共同珍惜
友誼就可以長存永固的

最重要的是
任何一種關係都一樣
都需要時間心機好好栽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