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9

深山裏的世外桃園(上)


//脫去衣服泡在清澈見底的溪水裏,背靠山林遠挑前方竹林山巒的景致,差點以為自己走進了夢境一樣。//

我在深山生活的小村莊,有一個祕境,是一處很適合獨處的好地方。

最初搬到深山的時候,老公找來廣州的男友人幫忙翻新老房子,廣州友人喜愛四處尋幽探秘,後來我在他的朋友圈發現了相片,他才告知我這個地方,還千叮萬囑我不要一個人前往。我才不管他的忠告,下定決心要找一天一個人去探險。

要進入秘境,需要從村子往山裏面走。進入山林當然要有儀式,雙手合十閉起眼晴跟大地母親禱告,祈求山神河神批准進入山林以感受萬物和獲取力量,祈求旅途平安。

向著小溪流的源頭方向,一直沿著山徑往竹林深處走。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潺潺流水聲越來越清楚,一轉彎眼前便出現一座兩層樓高的小瀑布。急促的水流傾盆而下,激起無窮無盡的浪花。

我急不及待走進瀑布感受山水的洗禮,純淨的泉水沖刷了全身,也洗滌了心靈。

依靠瀑步旁邊是許多許多的大岩石,手腳並用爬上岩石到達瀑步頂端,是一個像仙境一樣的地方。那裏有數個小水潭,源源不絕的溪水從山上流入水潭中。脫去衣服泡在清澈見底的溪水裏,背靠山林遠挑前方竹林山巒的景致,差點以為自己走進了夢境一樣。

第一次到訪這個神聖又充滿療癒氣息的祕境,我像發現了世外桃園一樣興奮感動,久久不願意離開。最後我撿了小石頭叠起了瑪尼堆,為這片山林和土地送上無窮無盡的祝福,才萬般不捨地回家。

後來跟鄰居阿伯聊起,方知道這個瀑布原來不是祕境,是全村人人皆知的地方,只不過村子現在只剩下鄰居阿伯夫妻長住,數十年前那瀑布可是村民夏日消暑的好去處呢!

不過,第一次到訪這個仙境後,我決定以後收到瀑步的召喚才會再次造訪,以保持她的獨特性和純潔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