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攝影情意結

2009 9 7
小時候的照片都是爸爸用單鏡反光機拍的
還記得那是一部陳年海鷗牌入菲林的超重相機
相片都很美很藝術的
因為我的獨照全部都是有濛濛的背景襯托着的啊~~

記得十一歲那年和爸媽遊九龍城寨公園 (我的記性真是超好!!)
第一次幫爸媽影合照
我已經懂得要怎樣攞景
怎樣把藍天白雲綠樹灰石變成一幅完美的構圖
還知道要避開垃圾桶
我還教爸媽攞姿勢去迎合"我的照片"呢~~

從那一刻開始
我知道我愛上了攝影了

十六年那年
在美國的高校文化交流
上了一個學期的攝影課程
每人一部單鏡反光機
學習用黑白菲林來拍照
每一節都隨意跑到校園的任何角落影相
拍完後還要自己到黑房沖洗菲林
幾十種溶液左溝右溝
底片才能正式曝光啊
然後在黑房逐張逐張把照片哂出來
原來我曾經是那麼專業的~~

用單鏡反光機影相的人真是好型啊
舉機拍攝那種姿勢
真是殺死人 (至少殺死OD~~)

攝影真是一門很專業很高深的學問啊
我是否也應該買一部單鏡反光機好好學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