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一個女仔遊黎巴嫩 III


Day 2 Beirut – Tripoli – Harrissa – Beirut

只有兩個full days的時間, 其實有很多地方很想去的, 起初還打算用一天時間跑四個景點, BEY – Jeita Grotto Cave – Tripoli – Byblos – Harissa – BEY, 但真的太趕了, 而且budget有限, 那個Jeita Grotto Cave 入場費要LL20000, 又不可拍照, 今年年頭和家人到中國廣西旅行已參觀過一個很大型很美的鐘乳石洞了, 所以黎巴嫩這個就give it a miss 吧~~

早上九時出發, 走路五分鐘到CharlesHelou Bus Station, 坐Tripoli Express (LL3000)到Tripoli, 其實有很多小巴/ service taxi也可到的, 不過雖然車費便宜一點, 但中途不斷上客落客會擔誤很多時間

最後Tripoli Express 只用了一小時十五分鐘便到Tripoli了, 若果到Byblos, 也是半小時有多而已~~

起初打算花兩三小時在Tripoli, 最主要都是逛Old Souq而已, 因為資料說它是the best souqin Lebanon ~~ 

最後, 我竟然逛了四個小時, 有一小時是因為迷了路, 不斷在那些橫街窄巷來回走著~~

真的很喜歡逛阿拉伯市集, 我覺得自己有點像大鄉里出城, 對市集內所有東西都超感興趣, 其實那裏賣的東西就是衣食住行之類的日用品, 不過在街上逛著的感覺就像看古裝片那些老遠跑到省城買東西的鄉下人~~

造鞋/ 劏鷄/ 整餅/ 賣肥皂, 每個地方我都呆上十多二十分鐘, 不是趕時間的話我一定會呆上一個小時~~

最後我的收獲是一塊苿莉花香味,用橄欖油製成的肥皂 LL2000而已, Tripoli Soap 聞名海外, 用後皮膚留下陣陣芳香, 更不會繃繃緊 <– 這是我的用後感啊, 可惜已經太遲不能再多買幾塊了~~

然後又到了位於Tripoli最高的小山丘的Citadel去看, 還能遠眺地中海呢~~

最終在Tripoli待了五個多小時, 差不多四時半才坐車離開, Byblos要cancel了, 直接上了往BEY的小巴, 跟司機說要在Jounieh 坐Teleferique (cable car)上Harrissa, 他便會在吊車站附近停車了,從大馬路沿小路走進去吊車站起碼十分鐘路程~~

坐吊車上山看Notre Dame Church 和聖母像, 來回車票要LL7500超貴啊, LP說是甚麼breathtaking experience, 還說甚麼害怕的話可選擇坐的士上山等等……..囧

就連晚上和同房美國女孩說起她也有把LP的形容詞Quote了出來說, omg~~ 

算了吧, 在香港土生土長自小便到海洋公園坐吊車遊覽的香港人, 是一點都不會覺得有任何breathtaking的感覺的!!!等我出發前還滿懷希望, 以為吊車會是開放式, 像吊椅那一種款式, 又或是像摩天輪那款一個個吊籃也好~~

看了一個很美的日落, 感覺真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