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一個女仔遊黎巴嫩 II


Day 1 Bahrain – Beirut
從巴林出發, 坐了兩個半小時飛機,BEY機場較DAM的較新較光猛, 特區護照落地免費簽証一個月,不用數分鐘便成功過關~~

一出大堂旁邊便有Tourism Office, 不同語言不同地區的地圖也有

之前看資料知道BEY機場沒有機場巴士,LonelyPlanet說要走兩公里到迴旋處才能截車, 坐的士到市區的話起碼二十美元, 我才不要花這些寃枉錢, 上年在埃及旅行識的中國人也說過他也是走了十多分鐘便到車站, 既然九月份不算太熱, 那麼兩公里便兩公里吧…….還好天公造美, 藍天白雲天氣很好~~

不能不提的是, 機場ArrivalHall的而且確有“buses” 向前走的指示牌啊, (我竟然忘了拍照…..)穿過停車場, 向職員打聽一下, 他們卻說沒有巴士站, 但我堅持說有, 只是兩公里外的迴旋處時, 他們便改口叫我繼續向前走……….

走著走著, 有兩部的士beep我問我要不要坐, 我才不要, 又走了不久後, 竟然有一部私家車停下問我要那裏, 還說他在機場工作從來不知道有巴士可坐…….於是, 他叫我上車說可以接載我到旅館

本來半小時的車程, 卻塞車塞了一個小時, 可能是下午四時很多人下班吧~~

本來一心想入住Pension Al Nazih, 但到步後卻說已經full了, 他們的Dorm bed是US$12/night.

Pension Al-Nazih
Al Saefi- Charles Helou Ave
Tel
+961 1 564868

Mob
+961 3 475136

www.pensionalnazih.com

其實BEY最著名backpacker hostel是Talal’s New Hotel, 之前在Syria的Homs時, 在旅店十年前的Guestbook已有韓國背包客提到這家Talal的老板很咸濕, 尤其對單身女仔, 上網也看過其他遊記說那位老板曾經交過香港女友, 所以對亞洲女孩情有獨鐘??? 去年在埃及結識的中國男生也叫我小心, 但是, LP卻極力推薦這家Talal,完全沒有提過老板喜歡抽水的事情…….. 兜兜轉轉之下, 我沒有其他選擇, 只好回到這家旅店~~

Talal’s New Hotel
+961 70 904885
(mob)
+961 1 562567
(fixed)
www.talalhotel.4t.com

原來旅店剛搬了五個月, 現址還沒有掛上店名, 不是向附近的餐廳打聽, 很難會找到確實位置

只要在Charles Helou Ave近Mosque那邊找到那間Kartell café, 向小路走進去旁邊那個門牌“8”入口上二樓便是Talal’s New Hotel~~
 
Reception 處坐了兩個中東人和數個印度人(??), 我還在猜想到底誰是那位咸濕老板, 但大家都好像很安靜, 沒有誰對我特別熱情或好客………. 一定是我不夠漂亮吧, 還是已經轉了老板了??

Dorm bed US$10/ night, 一房三床, 我房還有一位美國女生和德國女生~~
旅店共有十八間房間, 不住房間也可住rooftop US$8/ nite

安置行李後, 我又去做我每次旅程必做的事情, 去打搞老板~~

(終於給我知道誰是咸濕老板了~~)

我只有兩個Full days, 兩個half days, 他竟然很用心很用心的跟我畫了數幅地圖,在那裏等車, 在那裏轉車, (我覺得他可以出一本LP手繪版~~)

 LP教的只有在那幾個旅遊車總站可坐到那些景點的車, 但旅店老板教的是怎麼在旅店附近直接上車然後不用走回頭路再轉車到景點~~

聊了一個小時, 老板一定是覺得我是傻的, 所以完全沒有向我抽水的意慾, 只是間中用筆在我頭頂敲了幾次而已~~

老板Zaher
老板說沿著大街向西走十多分鐘便能到Hamra ,但我走了大半小時還沒走到, 沿路經過了那間藍頂Mosque, 鐘樓, 和著名的Holiday Inn

還見到不同水果造型的Sheesha~~

再走下去的店舖大部分都關門了, 那時才不過是晚上七時多, 不是說Hamra區很有MK feel的嗎??不是說Lebanon有一半人口都是基督徒嗎? 不是說Ramadan 在黎巴嫩沒有甚麼影響嗎, 通通都是騙人的~~ 我放棄走到海邊去看Pigeon Rock的念頭了, 之前在飛機上就當看了吧~~

來回足足走了三小時才回到旅店, 累死我了~~

讓我數數錢來開心一下~~

十萬元鈔票, 一生人也沒見過啊, 是美元的話就發達了, 呵呵~~

其實我只不過兌換了一百美元而已~~
US$100 = LL150,000

跟同房的美國女孩借了LP來看, 都說那麼有用的工具書一定梗有一本喺左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