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流浪的意義

其中一句最喜歡的座佑銘是:

No Plan is a Good Plan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遊覽完避暑山莊Otty,隨心在旅遊書挑了一個小市鎮Trichy做目的地,卻沒有預計會搭上四程巴士十個小時車程晚上七時才到達。抵埗後發覺這那裏是一個小市鎮,根本就是一個大城市!跟著旅遊書找平宜旅館街,卻總是找不著,看見遠處街上站著一個白人女人,以為別人都是背包客打算參考人家的住宿,人家卻說她住在郊區的修道院!本來只打算抄下修道院名稱之後才去上網了解一下,但看見人家的的士來了,聽見人家的住宿是免費的只需捐獻,立即念頭一轉,不如就立即跟過去看一下了解一下吧!

這就是我的流浪,真的不用計劃太多。

Follow your Heart
跟著心走就好了

Follow your Intuition
It can never go wrong
直覺永遠是對的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有點人潔地靈的感覺。身處在沙漠地帶,人們說這裏兩年沒下雨了,花草樹木都像快要枯萎了,我卻常常聽到小鳥蟋蟀草蜢的歌聲,看見的是孔雀松鼠小狗胡亂走,烏鴉小鳥青蛙胡亂跳。每天早午晚三餐走到飯堂去吃飯,會遇見不同國藉的叔叔和嬸嬸,一面吃飯一面聊天,簡單的素食卻吃上了兩個多小時。間中去看看人家西方信徒主持印度宗教儀式,印度小孩唱誦著經文,生活好不寫意。每天都不知道明天的計劃,聽到人家說那裏有好玩的,就去八卦一下;那裏需要幫忙的,就去幫忙一下。去廚房幫忙切生果,去禮堂幫忙入信封,去小孩子的畢業禮幫忙拍照,每天的時間都很快過。一轉眼已經來了這裏五天了,很快又一天,很想打文章,很想把之前訪問的內容都打出來,打了好幾天都沒有打完,等一會兒又要去幫忙派雪糕了。

一個比利時女孩跟我說,大學畢業的她本來打算來印度三個月,然後回國找工作,一轉眼卻在這裏逗留了十四年。不知道我在印度的三個月,一轉眼又會是甚麼…….

22/03/2014

寫於Sri Premananda Ashram的宿舍陽台

跟著地圖走 只會到達標示的地方 
隨心而行 定會發現另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