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斷食朝聖之旅(六)


//感恩我真真正正的活著//


來到第七天,早早便起床了,快快收拾好行裝走到海岸邊吃早餐。面向著淺灘屁鼓才剛坐下來怎麼突然下起大雨呢?水果也不吃了,背上背包撐開雨傘便上路了。從赤徑到鹹田灣一路都是石板路,下雨天走這種路最容易滑倒,石地那麼硬對緩關節也不好,於是我總是挑石板路旁邊那一小呎泥路走。一路上坡到大浪坳,然後便是一路下坡到海邊了,思想越來越期待步伐越來越輕盈,速度越來越快捷。一路從屯門走來, 鹹田灣就像是我朝聖之旅最終的目的地,我像一條被困在陸上的魚兒,急不及待回到深海中暢泳,沉在那熟悉的味道中,讓身心徹徹底底的洗滌。

終於,我嗅到了海水的氣味,聽見了大海的潮聲,然後,一望無際的大海在我面前出現。天空開始放晴,藍天白雲也出來歡迎我的抵。放下背包脫掉鞋襪長褲,我立即奔跑到大海裏,清涼的海水給我透心涼的舒暢感。我繼向深海裏走,閉上呼吸把整個人泡在水裏面,終於,我回到大海的懷抱了。我轉身面向著沙灘站著,一個又一個洶而至的大浪像給我的肩膀背脊來個深層拍打一樣,徹徹底底舒緩我身體上的疲累。放眼望去,幾十個營幕疏疏落落搭在沙灘中,慶幸自己沒有加快腳步提早一晚來到這裏紮營。我想這裏已變成一個旅遊景點了已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獨處地點了。之前每一天我亦已有充時間回顧旅程我的Solo目的已經達到了今晚,也就不再需要在這裏過夜了。

回到沙灘,面向著大海站著。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當下的存在和大自然的合一。然後向著太陽做了瑜伽拜日式,再坐下來盤腿冥想。不知過了多久,我張開眼睛,再次看見那如詩如畫的藍天碧海,我給自己送上一個微笑。我站起身,打算走回海中沖洗身上的沙粒,不遠處傳來一個陌生男人的口哨聲把我拉回現實中。你有病嗎?我又不是小鳥,對著我吹口哨幹甚麼?感覺到他慢慢向我走過來,我假裝看不見斜斜的走向海中央,然後再繞一大圈回到自己的行李堆中。幸好他沒有真的走到我面前和我聊天,我還沒有想好用甚麼方式回應這種滋擾,裝聾作啞好還是口出狂言好。

在洗手間沐更衣後,是時候踏上真正的歸途了。穿過西灣到達吹筒坳,是和麥理浩徑講再見的時候了。朝聖之旅最後一段路我真的不想在石屎路中完成,所以我選走鹿湖郊遊徑回到大馬路。旅程最後的三小時,一路上仍面跑來的是當天跑山比賽的健兒,我沒多說話,再次用心感受這段山路給我的衝。一星期的點像電影般同時間在腦海中上演心中除了感恩已經再想不到其他感受。感恩我可以把當初的構變成真實;感恩我可以安全完成旅程;感恩我很富有,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感恩我可以做自己生活的老闆,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感恩我的另一半給予我自由和支持去做不合乎他邏輯的事;感恩我可以存在這個世界,努力成就自己每一個夢想;感恩我真真正正的活著。

聽見汽車高速駛過的聲音,看見大馬路在面前出現。「到了」,我輕輕的跟自己說了聲。沒有歡天喜地的情緒,沒有感觸流涕的畫面,一切如天空中的浮雲那樣平靜。我看了看手錶,剛剛好五時正,我笑了一笑,我可以回家了。


麥徑朝聖路線 (30/04 – 06/05/2018)
第一天:掃管芴,大欖涌水塘,吉慶橋,大欖林道,田夫仔,荃錦坳
第二天:荃錦坳,大帽山道,大帽山林道,鉛鑛坳
第三天:鉛鑛坳,草山,針山,城門水塘,金山
第四天:金山,九龍水塘,尖山,筆架山,獅子山,沙田坳,大老山,基維爾
第五天:基維爾,黃牛山,茅坪,昂平,馬鞍山黃竹洋,水浪窩
第六天:水浪窩,雞公山,雷打石,畫眉山,嶂上,牛耳石山,北潭坳,赤徑
第七天:赤徑,大浪坳,鹹田,西灣,吹筒坳,鹿湖,鰂魚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