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當興趣變成了工作


13/3/2008

很多人也喜歡旅遊,尤其是香港人更可算是其中的表表姐!每逢過時過節,一家大細,或是三五知己一定出外旅遊!就像農曆新年,別人都是回家團年,很多香港人卻選擇往外跑,跑到一些沒有華人的地方過農曆年!

自問喜歡旅遊嗎?其實答案也不是絕對的肯定。有時候覺得旅遊已經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已經沒有甚麼喜歡或不喜歡了。或許對旅遊已經變成一顆平常心,又或者因為「物以罕為貴」,當一件事情不再難能可貴時,更加是丟失了那種應有的興奮、期待心情。

自問「離家出走」很多年,感覺上已經很久沒有在香港跟家人團年了,更不用說拜年!剛過去的農曆年,便經歷了一段「自我的發現與追尋」!就像白先勇一樣!不錯,我是不黐家的,從小就是這樣,家裏的自由度太大了,小學時期同學都要「限時限刻」回家,我卻不用,喜歡於學後立即去逛街也不是問題,只要跟家人交代一聲就可以了,家裏是沒有不批准的事情的!

當上了空姐,居住和身處在一個陌生的國家 — 巴林。我的辦公室是機艙,我的工作是飛行,每天接觸不同國籍的同事和乘客,然後向不同的目的地出發,無論是即日來回,還是在外地留宿,每次的經驗都是獨特的,沒有一程機程會是相同的!於是,身體和心靈其實每天都在旅遊,因為每天都在發現新事物!

不錯,當空服員有很多福利,一年有很多假期,又可以用廉價購買機票,相信這些都是很多人希望當空服員的原因。當我過了三個月試用期後,想到的當然也是立即使用種種福利!我於零七年十一月中入職,零八年二月中滿三個月試用期,雖然知道是農曆新年時期,心裏想到的卻是「去旅行」,更一早通知了家人我的旅遊大計!

有時候,去旅行不一定是件輕鬆的事情,尤其我是典型的「背包一族」,每次旅遊前也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去計畫行程。有一個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着想着「又要去旅行」了,想到沒有時間計劃行程,又覺得身心有點疲憊,因為上班已經是每天在「旅遊」了!突然,腦海裏竟然閃過一個念頭,那麼辛苦計劃去旅行,何不舒舒服服回家過新年呢?回香港的家,一個成長的地方,一個熟悉的地方,一個有家人有朋友的地方!那一刻,心裏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輕鬆和歡愉,還有期盼回家的心情!於是,我便一邊傻笑一邊進入夢鄉了!

萬萬也想不到,離家多年的我,竟然也有歸心似箭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