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一個女仔遊敍利亞 II


Day 2 Damascus – Hama

一大朝早便起床了, 因為要趕巴士到Damascus南面的 Hama. 前一晚跟美國姐妹借了Lonely Planet來看, 說在Harasta Pullman 每天只有四部車到Hama, (但卻沒有列出時間………) 唯有盡早去趕車~~

Al Rabie 的 Reception教我在酒店對出大街對面便可搭microbus ( 麵包車)到Harasta Pullman Bus Station( SP 10) , 在車站有很多公司售賣不同地區的車票, 但全部都是Arabic……..

最後隨便問人便被帶到一間去買了~~

Damascus – Hama (via Homs) 三小時左右車程 SP140

我的車明明說是八時半的, 最後九時才到, 九時多才開出, 還要開出不久便告壞車……..真的很黑仔~~

我們全車人最後坐到另一班已半滿的車, 我要和幾個小女孩一同share坐位, 很多大男人更要企到落車~~

在敍利亞坐這些大旅遊車, 買票和上車後都要交出護照登記資料, 可能怕我們會被人綁架賣豬仔???????

最後約十二時多才到達Hama, 一同坐車的男乘客見我那麼迷惘, 他主動帶我坐 麵包車到我要到的Riad Hotel, 下車後更要走幾個街口, 他不斷說他會幫我, 叫我不用担心, 還說他當我是sister, 叫我當他是Brother???

我的回應當然是好, 更要裝出很感激的樣子, 但內心卻担心他有甚麼不軌意圖…….

終於走到Riad Hotel了, 還怕他會否跟着我走到酒店裏面, 但他卻只祝福了幾句便離開了, 看來是我怪錯好人了~~

選擇Riad Hotel是因為之前上網看過回應不錯, (後來才發覺原來Lonely Planet 也是Highly recommended的~~) , 另一間Cairo Hotel也在旁邊~~

一進入Riad Hotel, 坐在reception那個manager Abdullah 便用很大的笑容來歡迎我, 他的笑容很真很親切呢, 我backpack那麼久從來沒遇過那麼真誠的接待啊~~他帶我到不同的房間參觀, 因為實在有太多層了, 而reception已經在二樓, 我很懶不喜歡爬太多樓梯, 所以最後都是選擇同樣在二樓的單人房(不連厠所) SP450

Dorm - SP300
Single w/o WC – SP450
Single w/ WC – SP700
Mattress on rooftop terrace – SP 200

Riad Hotel
Kouatli St., Hama, Syria
+963 33 239512/ 235540
riadhotel@scs-net.org
www.syriaphotoguide.com/riadhotel

選了房間放下行李後, Abdullah 很好, 給我款待了 Welcome Tea,

又給我拿出很多很多書本介紹Syria/ Hama 各處的名勝古蹟, 最後足足給我講解了兩個小時~~

(其實是因為我說我只有五天時間, 出發前又沒有時間計劃行程, 更沒有買Lonely Planet, 所以我不斷煩着他給我講解應該要到哪裏哪裏~~)

之後獨個兒出去亂走, Hama 著名的水車Norias就在不遠處, 可惜水位太低不會轉了~~

走著走著便走到old city, 街道很懷舊很美呢~~

而Azem Palace就在old city裏面, Adult SP75 , student SP10

之後沿着souq亂走, 突然對面馬路跑過來一個男孩, 給我送上一個貌似牛角包的大包, 很感動呢,

可是他卻不願意上鏡, 只好拍他的麵包店和他的朋友~~

走著走著, 來到了fruits & Vegetables market, 水果很便宜呢, 挑了半公斤車厘子才SP35, 六個水蜜桃才SP25 ~~

又走了不久, 突然又跑來一個男人, 問我從那裏來, 說他在家的妻子會說英語, 叫我到他家去作客~~ (他一直在和我說Arabic, 我們指手畫腳也溝通得到, 勁~~) 其實我也担心不知他會把我帶到那裏去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就這樣子跟着他走, 可能那時候還是日光日白, 應該不會有事吧??

他把我帶到他家, 他跟他妻子說帶來了客人, 家裏還有一對小姐弟呢~~

原來他妻子所謂會說英文, 其實也是一句起兩句止而已, 大家交談不了, 我便把注意力放到兩姐弟身上, 不斷逗他們玩~~

然後她妻子從廚房拿出了飯菜, 好像是叫我一個人把東西叫掉的意思, 不要啦, 那麼多東西我一個人怎麼叫得完,

我只好指手劃腳叫全家一起吃, 但最後都是只有男人陪我吃, 是他們的禮儀吧??? 只有一家之主和客人先吃???

吃完飯和小姐弟玩了一會兒, 也是時候告辭了, 因為交談不了感覺有點怪怪的~~ 幸好, 我今次旅行隨身帶上了一些中式掛飾, 便送了一個給他們作小禮物, 還送上之前買的水果~~

晚上回到Riad Hotel, 在common room 認識了很多背包客, 有一對在自小已移民Sweden 的Chinese兄弟, 還有同樣是一個人周遊列國的日本女仔~~

很喜歡這樣子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聊天啊, 一夜間覺得自己的知識和智慧充實了不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