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一個女仔遊敍利亞 III

Day3 Day trip (Hama – Crac Des Chevaliers – Misiaf – Afamia – Dead Cities: Al Bara/ Serjilla) – Palmyra

今天, 同樣是一大朝早又起床了, 因為參加了由Riad Hotel 安排的day tour, 早上七時已經要在酒店common room集合~~

其實嗎, backpacking是應該自己去景點玩的, 那麼就沒有限時限刻睇景點啊~~ 但是我只有五天在敍利亞, 很多很多值得去的景點呢, 自己去這幾個景點的話肯定至少要花上兩三天時間, 現在旅店幫我安排這個intensive daytour, 至適合我這種沒時間都要去旅行的人~~

不過, 個trip真的很貴啊, 我們一行五人包車包司機, 一對瑞士couple, 一個英國男仔, 還有昨晚認識的日本女仔, 每人都要付SP1800 ~~

這是司機叔叔

第一站是Crac Des Chevaliers, 城堡九時才開門, 我們八時半多D就到了, 結果要坐在門口等~~

其實城堡是可以自己去的, 可以從Homs坐巴士直達, 但聽說回程的車到下午兩三點便沒有了, 但城堡卻好像傍晚六時才關門~~

入場費成人票SP150, 學生票 SP10 (only!!!!!!!!!!!)

真的很不公平, 怎麼可以差成15倍!!!

但必須持有國際學生證才可以, 同行的英國男仔嘗試用他英國的大學學生證, 但賣票的怎麼也不肯~~

其實城堡是可以玩兩三小時的, 但我們行程緊密, 司機只容許我們逗留一個半小時~~

火柴人: 我也很想試下騎駱駝遊城堡啊~~ (原來我個樣和敍利亞國旗都是紅白黑三種顏色的~~)

第二站是另一個較小規模的堡壘, 叫Misiaf, 好明顯是順路我們才去吧~~

入場費SP75, 學生票 (又是) SP10而已!!!

之後, 我們路過了一處賣面包的小店, 司機停車跑去買午餐, 我們也跟着一起下車買~~ SP15 一塊

因為整天的行程緊密, 所以完全沒有午膳時間的, 所以必須預先自備水果小食等充饑~~

第三站是Afamia
成人票SP150, 學生票SP10
(今次英國男仔成功說服了賣票的, 原來賣票也有價講的~~)

Afamia第一感覺就覺得很像Jordan 的Jerash, 同樣有一條長長的柱廊~~ 應該說看Afamia其實就只有那一條長長的柱廊看吧, 同行的瑞士couple說他們已看了Palmyra,這個Afamia只是小巫見大巫, 不看也罷~~

不過呢, 其實除了柱廊, 周圍的景色其實也很美啊~~

最後一站是Dead Cities, 我們到了Al-Bara和Serjilla, 不過Al-Bara好像只有一座東西吧?? 哈哈, 司機叫我們下車我們便下車了, 都不知道看了些甚麼……..

不過, 另一座死城Serjilla則不一樣, 是一處open area, 很大很多 “頹垣敗瓦” 看, 在那裏玩捉迷藏應該可以玩上一整日~~

Serjilla其實要買票入場的, 不過那個賣票counter竟然落閘了, 那時才不過下午四時啊~~

旅程完畢, 我們的趕鴨仔團最後於傍晚六時把我們送回酒店, 千八蚊敍塝玩十一小時看四個景點, 還好吧~~

而我, 亦臨時決定立刻從Hama趕夜車到Palmyra,

日本女仔都服了我, 因為本來說好結伴一起去的啊,她在敍利亞有個多星期, 才不學我那樣趕頭趕命呢~~ 她寧願當晚在Hama好好睡一覺, 第二天中午才搭車出發~~ 於是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說再見了~~

從Riad Hotel行過一個街口, 便可搭巴士到旅遊車站, 只需SP 6 而已~~

7:15pm 有一班旅遊車開出, 經Homs, 到Palmyra (SP140), 車會繼續往東駛到Deir ez-Zor

最後, 約十時左右到達Palmyra, 坐的士 (SP35) 到Riad Hotel介紹的CitadelHotel,

選了一間連厠所的單人房SP350, 後來又來了一男二女韓國人, 酒店只剩下一間三人房 SP750, 這間酒店的房間感覺有點舊, 衛生一般~~

選了房間後我又去找酒店的receptionist (?) Razi問東問西, 他對我其實很熱情, 但他的熱情不同於之前RiadHotel的Abdullah, 可能這個Razi只是因為見到我一個單身女仔才扮好客, 因為當那個韓國男仔走過來問他東西時他的態度是超rude的~~
                            
Anyway, 之前day trip認識的端士couple不斷說Palmyra很美很美, 還有不能錯過的日出日落等等, 所以我便跟Razi拿了Palmyra地圖, 打算明天一早也要四時半起床去看日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