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一個女仔遊埃及 I


剛剛有三天假期,決定跑回埃及去看金字塔~~
由於在中東巴林工作的關係,只需三小時機程便能抵逹開羅,去年四月共花了十多天在埃及,最后卻因為西南部地區部動,全部通往開羅的公路癱瘓, 結果被迫滯留在Bahariya兩天,更因此為了趕飛機而沒有時間在開羅觀光和去看金字塔

到埃及沒有看金字塔,我當然非常不甘心,所以,最后我決定重遊埃及, 找回一年前失去了的金字塔

12/4/09 第一天 (開羅機場-Taalt Harb St-找旅館-Khan al Khalili souq)

今次起行前同樣做足資料搜集,以為真的可以坐免費車從機場Terminal 2 到機場Terminal 1,甚麼Airmall後面坐巴士出downtown,可是,圍着bus station 走了好幾個圈,始終找不到356號巴士
,我已經好好記熟了真正的阿拉伯數目字怎麼寫了~~ 

嘗試向當地人查詢,甚至寫了阿拉伯字"356"給他們看,始終沒有人懂英文幫到我,最后,只好坐貴的士

(50L.E.) 到Taalt Harb Street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後,司機把我在Taalt Harb St 的一角放低,我便開始我找旅館的旅程~~ 

萬萬都想不到,原來這條街是很長很長的,他把我從街尾放下,現在回想起來,從街尾走到Egyptian Museum那邊,不停走的話可能也要二三十分鐘時間

我一間一間旅館去問價,去看房,大部分的private room都要80-120L.E.左右,房間還未必包括厠所的~~

在街上走着走着,有一個當地人問我是不是要找住宿,他說他是Regent Hotel 的老板,然后非當熱情地叫我到他的旅館看看,還能給我discount blah blah blah blah............

他的旅館裝修其實挺"updup", 應該說,我之前問過價那十間旅館沒有一間不是不"up dup"的,不過,我當時已經走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了,見老板很熱情,加上那邊已是Taalt Harb St 的中間位置,要走路到Egyptian Museum應該不會太遠,便決定在這間Regent Hotel 留兩晚. 

老板非常熱情,他招呼我drink Egyptian Tea, 然后跟我閒談,問我要到那里玩,要在埃及留幾天,blah blah blah ......... 

他又給我看他旅館那本"記念冊",即是一本以前在這間旅館居住過的人給他填寫的留言冊,里面都是不同國籍的旅客用自己國家的文字寫的,里面有幾篇中文寫的,有香港人/大陸人/台灣人寫, 不過,大家對這個老板Atif的comment 竟然都不太好,都說他很貪錢和現實,還有他安排的tours 都是一般而已

於是,我便跟老板說我都是決定只租住房間兩天,不跟他包車參觀金字塔了,這時,他終於露出他的真面目了,他不斷問我why why why,說我不參加他的tour 為甚麼要向他查詢那麼多問題

我說我們剛剛只是閒談chit chat 而已,我覺得自己搭交通工具看金字塔比較有挑戰性,他又繼續non stop blah blah blah blah........... 

最后,我直接跟他說我只需要房間,我會自己安排三天的行程,叫他幫我辦租房手續好了,這時,有另一埃及人坐到旁邊,他們用阿拉伯語說了些話,然后那個死人老板突然用很冷淡的態度說我要的房間is no more available了

我當時沒有很大的反應,只回答了一句ok, 因為始終我是第二次遊埃及,對埃及人一早已沒有好感,所以我入房拿回行李,頭也不回便離開了這間Regent Hotel!!!!!!!!!!!!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