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一個女仔遊埃及 VIII

14/4/09

第三天 (埃及博物館 - 開羅機場 - 巴林)

旅程最後一天, 其實都沒有甚麼特別, 因為整個旅程最期待的便是遊覽金字塔, 經過第二天的辛勞後, 第三天都不想郁了, 真的想賴床至check out

不過, 始終受不了內心的責備, 去旅行不可以那麼懶啊!!! 好吧, 就到旅館附近的博物館看看吧~~

人人都說遊埃及一定要到埃及博物館, 我懷着滿腔熱誠, 以為可以消磨一整個上午, (因為我一直都相信我是一個知識份子) 

但是, 原來我是錯的..........

我約九時半到達, 大門外已經人山人海了, 很多旅行團車都停在那邊~~  記得出發前看資料說過二樓有較多東西看, 果然, 不知情的旅行團團友都在樓下迫來迫去, 而樓上還是空空如也的

樓上有很多展廳, 但我卻因為對埃及的歷史一無所知, 結果越看越迷失, 都不知道這個法老王跟那個法老王有甚麼不同, 總知, 就是看到很多陪葬品, 很多埋葬木乃伊的三層棺材, 還有很多很多木乃動物~~

其實我知道要看法老王的木乃伊是要另外買票入場的, 但卻不知道原來那張票較博物館門票還要貴

(要LE 100!!!! 門票只是LE60而已!!! )我把錢包都要挖空了, 卻還欠LE 20才足夠, 但我卻不願意跑到老遠去換錢/ 提款, 算吧, 木乃法老王應該跟木乃貓木乃羊木乃牛木乃鱷魚沒啥分別 (其實是因為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最後, 樓下的展品也粗粗看了看便離開博物館到樓上餐廳吃雪糕去了, 因為實在太熱了~~

回旅館途中隨便打包了個午餐(就是第二天騎駱駝時那種雜炒通粉意粉!!!!!!!) , 回到酒店(旅館)已幫我安排的士到機場 (同樣是LE50), 我的埃及旅程便完滿結束了

Notes to remember

1. 一定要好好記着真正的"阿拉伯數目字"0-10怎麼寫,任何時候都會很有用的~~
2. 學生證在大部分sightseeings都有半價優惠, 不一定要國際學生証, 因為很多景點售票員都只會認得証上那隻"student"的字, 若果各位在職人士現在的樣子跟以前學生時代沒有兩樣, 也可拿着舊的學生証試試看~~
3. 報名參加tour 時記得問清楚費用包不包括景點入場費啊~~
4. 埃及人真的很貪$$$$, 任何時候都要求給小費, 既然是小費, 就真的覺得值得才給吧~~
5. 好好享受旅行帶來的每一種的體驗吧~~
6. 想看更多我埃及旅程奇奇怪怪的照片, 可到這裏 http://www.wretch.cc/blog/chomelodie/1813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