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一個女仔遊埃及 III

13/4/09第二天 
(包車金字塔團: Dasfur - Saqqura- Memphis- Giza, 遊輪)

明明說好9時才出發,8時老板已敲門送來早餐

(典型埃及早餐: 柴皮包+果醬+牛油+芝士+咖啡/茶),還說司機已在等我

最后,我們八時半出發,司機Sareed很好人,每每經過甚麼大大小小景點都給我介紹一番,沿途經過很多農村,看見很多牛/羊/馬/驢,我都十萬個興奮,司機看見我這樣都忍不住偷笑

,經過差不多一小時的車程,抵逹位於離開羅最遠的Dasfur Pyramid (紅色金字塔),很surprised只有幾部包車,不算有很多遊客, 要入金字塔裏面,要先爬上一條長長的梯級,然后,是一條超斜超矮和看不見底的"斜路",

我九十度向前彎着身子走了十多廿分鐘,上氣不接下氣,總算走到地底,我還以為自己會缺氧窒息在金字塔內

不過,裏面的空氣真的很臭,好像附帶着屍體的氣味,這時我才醒覺從前金字塔是藏屍的地方

接着,又是上樓梯的時候,我像一個七八十歲的阿婆,一面扶着樓梯扶手,一面腳震震地爬上那只有兩層樓高的樓梯,

好不容易到逹當年的"藏屍間",卻發覺只是一個充滿垃圾的空洞而已, 於是, 我又要原路返回, 幸好,當時金字塔內沒有其他遊客,否則,我一定被其他遊客嫌棄我走得慢而把我推下樓梯

好不容易重見天日,我還是不願意上車,因為始終是我一生人第一次見的第一個金字塔,所以我仍然十萬個興奮,除了不停地自拍外,還要幫我的玩伴拍個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