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一個女仔遊埃及 V


當司機突然問我下午要不要騎駱駝參觀Giza 吉薩金字塔, 他說他可代我安排,只需LE120,便包括午餐, Giza 入場費,騎駱駝費用,在金字塔旁看日落,和晚上的Sound & Night Show....... 他說,Giza金字塔的入場費已經要LE60, 而Sound & Night show 也要LE60,所以現在這個package真的是超值~~

不過,我自問是一個身經百戰的專業backpacker,世間上那里可能有那麼大隻蛤乸隨街跳???所謂的入場費會不會其實是「走後門」,經當地人帶着所以不用在正門買票??? 還有,騎駱駝會不會有限時???Sound & Night Show 是不是真的在現場看???

果然,他最後跟我說真話了,其實那是他朋友安排的tour ,我們的確會從正門入Giza,而騎駱駝也會騎足全程,不過,Sound & Night Show則會是在他cousin的天台看,因為他的屋很接近表演場地

其實,我之前看資料也略略知道,就算自己搭的士到Giza門口,最終也會end up 在一處離正門很遠的地方,然后那裏會有很多駱駝佬迫你騎駱駝到Giza門口,就算講價也沒有用,因為"一上駱駝深似海",然后,除非肯給天價,否則也不用旨意回到地面................

說真的, 雖然以前已經騎過駱駝遊沙漠,但來到金字塔騎駱駝相信又會是另一番風味,若果現在直接join司機的 tour,之后更不用煩騎駱駝的事了!!! 於是,我開始跟司機講價,起初他也不太願意,但經我不斷

他最后終於點頭, LE100成交

不過,世事永遠都不是那麼簡單直接的,尤其在埃及這個國家.................

司機把我載到他那位朋友處,那位朋友很熱情,跟我寒暄了一番後,午餐亦已打包回來,不過,他竟然說我是客人,埃及人很好客,所以這餐午餐是his treat(???)

吃罷午餐後,這位朋友開始給我介紹他的tour package,更有props輔助講解

(前面的是外賣午餐,後面的就是props -- 金字塔平面地圖)

他說,全個Giza範圍共12公里,政府規定遊人一定要坐駱駝遊覽 (我才不相信)

他可以安排騎駱駝遊全個Giza,更可以一次過看九個(??)金字塔連成一線(?????), 這是"小圈", LE120, 若果要看Sphinx (獅身人面像),便要"大圈",因為距離比較遠, 要LE180...........

我一面聽,一面後悔自己為什麼那麼蠢, 竟然上了司機的當

現在騎虎難下, 難道現在才說不參加他們的tour嗎?!難道現在司機會願意把我載走嗎?!

既然如此, 我只好即時執生,我裝作很鎮定, 聽罷他的偉論後, 點着頭微笑着跟他說, "你可能誤會了, 我和司機早前已溝通好, 司機已應承了LE100給我安排稍後的行程", 我更舉起手指, 一點一點數出來, "100LE包括午餐, Giza 入場費,騎駱駝遊覽整個沙漠, (這當然包括獅身人面像!!!!!), 還有看日落,和晚上在司機cousin家天台看Sound & Night Show", 說畢, 那朋友瞪着眼看着我, 然后給我一個"你一定是妄想!!!" 的表情

而我, 當然不肯罷休, 繼續拉司機落水, 我直接問司機, "不如你先跟你的朋友溝通一下我們之前談好的條件啦~~"

我更向他的朋友重申一次, 剛剛吃的午餐也是費用包括的啊~~ 然后便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姿態

那位朋友瞪着司機, 而司機只是陰陰嘴笑, 然後, 他們用阿拉伯語交談, 很明顯那朋友是在駡司機干麼可以應承我收得那麼便宜...........

然後, 那朋友用英文跟我說, 好了,我贏了,但他也決定跟司機絶交, 不再跟他做朋友, 因為司機令他賺不到錢

最後, 我們在和平和氣的情況下結束這場交易, 而我, 也得償所願, 可以開始我騎駱駝遊金字塔的旅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