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10 - 借宿Matterhor



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 從意大利Venice來到瑞士的Brig已經是晚上九時, 我的Host Dominique已經在火車站等著我的到來~~

當我決定要到瑞士 “爬” Matterhorn時, 發覺最靠近攀山地點的不外乎幾個地方, Zermatt, Visp和Brig. Zermatt是著名的無污染小鎮, 全部汽車都是電動的, 不能用汽油, 因為最靠近Matterhorn的關係, 所以鎮內都是大大小小的旅館、爬山用品店和紀念品店, 要在這裏找CS host 相信不是一件易事~~ 

當我看到Brig亦同樣只有數位CS hosts 的profile, 其實也不存厚望, 意想不到的是, 向Dominique發出借宿請求不久後竟然很快便收到她的好消息,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Dominique只有廿三歲, 還在念大學,她和她男友(名字發音一樣, 叫Dominik -_-“””) 在Brig租了一間公寓, 成千尺的單位只有他倆一起住, 一間主人房, 一間書房, 還多出了一間單人房給Surfers借宿, (她是第一位能給我提供獨立房間的host呢~~ ) 他們的家很大很美, 有兩個露台, 全屋窗戶都能看到雪山環抱的景象~~

第一晚到達他們家已經是差不多晚上十時的事情, 當他們得知我還不是很清楚我在瑞士六天到底要到那裏, 怎樣坐車後, 他們立即上網即時給我找相關資料, 然後很詳盡的給我介紹瑞士的名勝、講解怎樣坐車等, Dominique還預先在鎮上的tourist info centre給我拿取了各種各樣的地圖和旅行資訊, 天啊, 能夠有一位那麼貼心和好客的host,我真是非常非常幸運呢~~

Dominique 自己從來沒有借宿的經驗, 因為她還在唸書, 所以只到過附近歐洲國家旅行, 她男友則曾經試過環遊世界大半年, 不過他們卻非常懂得旅人的情況, 當我告訴Dominique我自己有浴巾, 她卻仍然堅持給我提供大毛巾,因為她知道去旅行的時候收拾還沒有乾透的毛巾是多麼麻煩的事情,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呢, 年紀輕輕的Dominique,卻是一位十分體諒別人的Host~~

第二晚Dominique應承了給我準備瑞士名菜芝士火煱Fondue做晚餐, 雖然那Fondue有點像即食的樣子, 直接把材料倒進鍋裏加熱便可以食用~~ 而我, 也幫忙把法國面包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出發前聽很多人說Fondue味道其實不怎麼樣, 的而且確, 我也覺得不怎麼樣, 我更不知道芝士火煱原來白酒味比芝士味還要重的, 可能對於香港人來說, 我們會想像芝士火煱的芝士味重得像吃pizza芝心批的Mozzarella一樣芝士味香濃?! 不過, 這餐 “素餐” (我們兩人的晚餐就是一鍋芝士和一大碟法國小面包 -_-“””) 也把我們吃得飽飽滯滯的~~

吃罷晚餐後, Dominique問我要不要看一下傳統瑞士服裝, (好啊好啊, 我最喜歡傳統服裝了~~

)她從衣櫃底找出“幾塊布” , 然後一件一件穿上身, 這裏綁綁, 那裏摺摺, 天啊, 那幾塊布在她身上圍來圍去後真的變成了一套服裝呢~~ 我記起了, 曾幾何時好像見過這種瑞士傳統服裝啊, 是在瑞士朱古力的包裝紙上嗎?? 然後, Dominique爬上衣櫃頂拿出一大個盒子, 原來裏面裝的是傳統服裝最重要的一部分, 傳統瑞士帽子一頂~~ 戴上帽子後的Dominique果然十足一個傳統瑞士少女, 就像朱古力包裝紙上那一個呢~~

我們跑到書房用書櫃作背景拍照, 然後她問我要不要試穿, 我當然要~~ 穿戴好後, 她說這種傳統服裝最昂貴的是那一頂帽, 因為是全手工製作, 高級絲綢一層一層摺成, 還有純金線縫邊, 所以一頂全新的帽子價值三千歐羅~~ (三千歐羅!!!) 我聽後傻了, 雖然她那頂不是全新的, 但現在應該也值二千歐吧?! 天啊, 我竟然有幸試戴一頂那麼貴重的帽子, 這位CS host對她的surfer也太信任了吧~~

第三天早晨, Dominique 給了我一個驚喜, 她給我砌了一個 “生日蛋糕”, 用五個小蛋糕, 圍著中間的蠟燭, 雖然不是真正的生日蛋糕, 但是我能夠在瑞士跟一位那麼熱情的CS host家過生日, 已經很難忘很開心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