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3 - 借宿羅馬


我的Roma host Marcello 之前跟我通電郵, 把從機場到他家的交通資料寫得非常詳盡, 做事一向小心謹慎的我以為一定萬無一失了, 萬萬想不到, 我竟然在英文文法表達和理解上出錯………..

他說坐地鐡到X站後, 然後轉tram到XX街, 第一個站就是他住的大厦了, 他還加了句, 若果不是太多行李, 從地鐡站走到他家其實也不是太遠……. 於是我理解他家就在tram 第一個站XX街, 因為我行李不是太多, 因為為了省錢, 所以我便打算走路到他家好了~~ 可是, 走呀走, 走呀走, 為什麼還沒有到XX街?? 問了數次路, 大家都不會說英語, 只跟我指手劃腳的向前走轉個彎就是了, 結果, 我足足走了半小時有多, 終於走到XX街, 原來, 我host的意思是Tram在XX街會有數個站, 所以我要在XX街的第一個站下車………….
結果, 我足足走了四五個電車站……………

Marcello 是一位四十多歲的大隻佬, 跟她未婚妻子一起住, 還有很可愛的小狗一隻~~

他們CS很久了, 應該說CS前早已參加其他類似的program host過很多外國人~~ 他們家其實不算大, 一間主人房, 一間spare room, 另外客廳有一張sofa bed, 不過他們常常同時間host幾group 人, 我到達的那天, 便另外有一對French couple住在那間spare room, 於是我便獨佔客廳, 晚上對著很多很多書入睡~~

Marcello 很這任他的surfers,我入屋不到十分鐘, 他竟然主動給我送上spare keys, 讓我可以隨時出門和回來, 後來我才發覺, 我六個 hosts 中只有他這樣做, 其他都是要跟hosts 一起出門和回來, 若果是工作天的話, 即是說要和host一同早出晚歸~~

和我同host的French couple Nico & Sarah, 只有廿四五歲, 他們從法國出發, 計劃用一年半至兩年時間踩單車到中國, 近日發覺越來越多人用踩單車的方式環遊世界, 可是為甚麼我的單車技術那麼糟呢?? 我連單手控制單車都不可以, 所以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可能用這種方式環遊世界了~~

能夠找到一個可以同行的partner, 真的很羨慕呢~~

他們的網頁, 可是全是法文的……….

http://www.lesroueslibres.com/

除了CS, 他們給我介紹了
http://www.warmshowers.org/

是專門給騎單車環遊世界的旅客借宿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