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11 - 遊歷Matterhorn


五天瑞士之旅, 花了兩天時間在雪山, “爬”了Matterhorn鐡力士峰和Jungfraujoch少女峰, 不過, 我那有本事爬, 只是坐登山火車上山頂而已~~

CS host Dominique 於前一晚給我解講清楚, 在Brig有火車直達Zermatt, 然後只需轉登山火車便能上Gornergrat 欣賞全瑞士最高的山峰Matterhorn,4484m~~

 Gornergrat是一個離Matterhorn山頂最近, 3089m的平台, 最適合我這種體力有限但又想登雪山的人~~

出發前看travellife知道買Half fare ticket是最抵的方法, 我也不理會Wachi那雖詳盡但複雜的計算方法了~~ 用CHF99買了半價證, 然後不知怎的那位職員給我買了最優惠的火車票+登山火車票, 結果我只付了CHF50.4在那張來回特價車票上……….. (晚上回家跟host談起, 她也說tis price is nothing~~)

坐登山火車時, 遇到了這次旅程中第一批香港人, 其實是一對couple, 我想他們沒有發覺我是同鄉吧, 因為我的膚色實在太黑了, 打扮和衣著也很老土, 哈哈~~

到達山頂, 發覺有兩隻飄零燕小狗, 超可愛呢, 可是跟牠們拍照是要收費的,所以我便遠遠的偷拍牠們, 還有, 我偷偷走到牠們身旁摸了牠們很多下~~

山頂其實不是很大, 一個瞭望台, 一間旅館, 一間餐廳, 當然還有紀念品店, 但我一個人仍然hea了三個小時有多, 現在我都不記得到底我在山頂幹了些甚麼 -_-“””””””

之前看資料說可徒步走四十五分鐘下山到Riffelsee, 一個能夠看到Matterhorn倒影的小湖泊, 為了要看倒影, 我也不管衣服鞋襪適不適合了, 穿著一雙行山鞋便去行雪地~~ 最後邊行邊跣了一個小時有多, (一路上一個路人也沒有, 滾了下山的話應該是沒有人會知道的~~) 

終於來到那個小湖泊, 走近一看, 為甚麼結了冰的??? 看不到倒影, 怪不得沒有遊客徒步下山了…….以為只需走四十五分鐘的路程, 卻走了一個小時有多, 打算乘坐的下山火車早就走了,下一班竟然是一個小時之後???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有點自作自受, 天氣那麼冷還看甚麼湖泊倒影……..

回到Zermatt, 在downtown隨便看了看, 都是一些紀念品店和攀山用品店, 反而吸引我的, 是滿佈山頭野嶺, 色彩繽紛的雪松樹, 秋天的雪松樹真的很美啊, 深紅淺紅深橙淺橙深黃淺黃深綠淺綠深青淺青…….. 遠看它們就像一幅連綿不斷的大油畫~~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