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4 - 遊歷羅馬

因為早機的關係, 機鐡站的 tourist info counter還沒有開門, 反而Roma host 早已給我準備了各式其式的地圖給我借用~~

從host家坐bus到了Colosseo, 然後胡亂走到了Plaza Venezia, 竟然看見很多途人都拿著一大串青提在吃, 當我努力的找尋到底那裏可以買提子吃時, 我看到了, 原來是免費的!!!!!!!! 他們說因為要抗議超市壟斷市場, 他們農民的收入被壓得很低很低, 所以索性派提子給行人吃以作示威~~ 好, 我會一面吃你們派的青提一面思考這種世界性的社會問題的~~

走著走著, 來到了著名的TreviFountain, 當年陳慧珊和吳振宇就是在這裏錯過大好姻緣~~ 不過真的太多人了, 我只記得幫火柴人拍照, 竟然忘記了幫自己拍照………

走到附近的小街, 竟然圍著一大群人, 原來是一位作畫來賣的畫家, 天啊, 她的技術太高超了, 手法就像機器一樣快, 隨意拿起一旁的噴漆, 用各種形狀各種大小的工具來構圖, 不到十五分鐘, 像電腦印刷一樣精美的圖畫便畫好了, 她用的噴漆不斷飄出沿浮粒子在空氣中, 途人都圍得遠遠的, 因為怕吸入太多有害物質, 可是畫家呢?? 她只顧專心作畫, 才不理會到底吸入了多少化學毒物!! 用健康和技術換來的代價, 就只值五歐元嗎?? 為什麼藝術創作可以那樣不值錢呢??

真的真的很欣賞這個女畫家, 真的真的很想買一幅風景畫留念, 可是那才是行程的第一天, 怎樣拿著畫背著背包繼續行程呢, 最後都是放棄這個念頭了~~

經過Pantheon, 走到PlazaNavona, 沿途所見的都是各種各樣以賣藝為生的藝術家, 真的很喜歡看著他們創作, 作畫也好, 賣唱也好, 藝術融入生活, 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