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8 - 借宿威尼斯



嘗試在水鄉威尼斯找CS host, 但可能整個威尼斯都以酒店居多, 又有幾個本地人會CS 呢? 結果, 我找到了Padova, 一個離Venice四十分鐘火車車程的大市鎮~~

我的Host Alfredo 是一名五十歲的中年男人, 今年二月剛辦分居手續, 於是索性把家裏空出來的地方來host surfers, 他在中學當教師, 教Chem和Bio, 就像典型的中學老師一樣, 有點嚴肅, 不太愛說話, 所以我和他始終有點隔膜~~幸好他家裏有一隻超可愛的長毛小貓, 於是我便不斷逗她玩~~

不過, 他其實也很nice的, 他親身到火車站接我, 然後一起走五分鐘到他家, 他亦習慣準備好晚餐給他的surfers, 餐後更帶我一起騎單車遊Padova~~

第二晚, 他邀請了另外兩位Couchsurfers到他家一起吃晚餐, 給我們買了Pizza 和地道Italian desserts, 多有兩位後生仔, 氣氛真的比較輕鬆啊~~ 來自法國的Fabian 和墨西哥的Rod也是透過CS認識, Rod 正在法國surf Fabian的couch呢, 他們今次駕車到威尼斯玩五日, 順路和CS認識的Alfredo吃晚飯~~ 其實跟Rod 和Fabian有很多很多話題, 他們都是超喜歡旅行和超talkative的人, 可是他們已在Venice訂了酒店, 還要80Euro一晚呢, 所以吃完Pizza他們便離開了~~

第三天本來沒有打算再回去威尼斯的, 但到瑞士的火車下午四時半才開出, 而且我想我這一輩也不會回來這裏吧, 於是便又回到威尼斯~~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想再跟Rod和Fabian hang out~~), 早上離開Padova前跟Alfredo拿了Rod 的電話號碼, 立即給他發了短訊, 等了好幾個小時, Rod終於給我回短訊了, 原來他和Fabian前一晚坐錯火車, 向了另一個方向出發, 而那正正是最後一班通往威尼斯的火車, 結果他們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下了車, 在旁邊的酒店大廳等天光才坐頭班火車回威尼斯, 回酒店後睡至中午才起床, 然後才有空回覆我的短訊~~

最後, 跟Rod 和Fabian相約在聖馬可廣場見面, 然後我們一起逛威尼斯的小巷,又走到Burger King 吃lunch
(因為Rod 說每天在意大利都不斷吃pasta/ pizza/ spaghetti 他都快要悶死了~~)

Rod 真是一個很talkative的人, 跟任何人都可以有很多話題, 我們談到我那位有點“古肅” 的Padova host Alfredo~~
Rod 跟他之前透過CS認識, 在網上交談了好幾個月, 大家在網上也算談得來, (所以Alfredo才邀請Rod 到他家作客吃飯啊~~) 怎料見面交談的感覺卻跟網上交談不一樣, Rod 說前一晚在我回家之前, 他很努力的跟Alfredo製造話題, 但Alfredo卻此終對任何話題也不很感興趣似的, 可能他剛辦離婚, 所以情緒還沒有平伏???

短暫的認識、相聚, 我已經要跟兩位新朋友說再見了, 也許這就是CS 的缺點, 在旅途中有幸能夠遇見一些投契的新朋友時, 往往卻因為各自的行程而未能再深交, 要等待下一次在外國的見面, 又會是甚麼時候的事情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