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9 - 遊歷威尼斯



Oct 26, 2009 Venice, Italy

威尼斯, 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一個自少便很嚮往的地方

是因為她的名字被用得太濫了, 因此無人不曉。大澳是東方威尼斯, 江南水鄉又是東方威尼斯, 希臘的Mykonos 小島也有小威尼斯, 總之, 世界各地只要有依水而建的房子, 總會借上威尼斯一名。 假的威尼斯去多了, 對真的威尼斯的期望便越來越高, 憧憬越來越大, 最後, 當真的踏足這個地方時, 感覺原來又是另外一回事~~

 遊覽當天天公造美, 藍天白雲, 色彩繽紛的房子, 穿著橫間上衣、黑色西褲的船家撐著貢多拉在迂迴曲折的水道遊走, 畫面、構圖美得不能再美了, 整個景像就像之前所閱讀所期待的一樣, 可是, 為甚麼就是少了我那份應有的感動?

 幸好, 對於一直鐘情的威尼斯面具的感動仍然存在。誤打誤撞闖進了一家小店, 老板禮貌地跟我打了一聲招呼, 手頭上卻仍然忙著為他的面具上色, 然後他說, 歡迎我隨便拍照, 因為他的邀請, 我當然不客氣了, 像要跟每一個面具拍大特寫一樣, 然後, 他拿起了一個面具, 指著店內的剪報, 說那是他幫一套電影女主角設計的, 問我要不要試戴, 好啊好啊~~ 他不但主動幫我戴上, 更幫我拍照留念, 整個過程中, 他沒有說過喜歡那一個面具可以有折頭之類的話, 若果不是我發問了太多問題, 老板也不會給我一張咭片, 叫我自己上網頁找答案, 我想, 他可能是整個威尼斯, 唯一一個不是以商業掛帥, 一個真心想和遊人分享面具文化的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