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2 - 地鐵風雲

Oct 21 Day 1 BAH-DOH-FCO - Rome

出發前看了很多別人的遊記, 一個台灣女孩環遊世界八十天只背了一公斤行李, 天啊~~
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8862543

我很努力的向她學習, 可是, 我十二天的行李已經8公斤了…..

20號晚的飛機, 乘Qatar經Doha飛羅馬FCO機場, 21號早上六時半到達, 羅馬機場感覺還可以, 出發前看別人遊記說羅馬機場很舊很小很落後, 還好吧, 因為我曾經去過更糟的~~

過關只有兩條隊, EU 的和non-EU的, 可想而知我排了多久才成功過關……. 排我前面的三位過關時好像都有問題, 其中兩位到了櫃位後卻被叫回去隊尾/ 重新填表格???另一位則被另一位上司帶入房????? 到我過關了, 我直接打開第X頁, 然後很禮貌的叫職員幫我在第X頁蓋印, 他笑了笑, 直接在第X頁蓋上入境印, 然後便把護照還給我了, 就這樣子就過關嗎?? 他好像完全沒有看過我護照的封面啊, 他知道我是那裏人嗎?他也沒有scan/ swipe我的護照個人資料頁啊, 那麼意大利不是沒有我的入境資料嗎????????? 直至這一刻我還是不明白~~

跟著指示牌走, 很順利地找到了機鐡站, 買了往Tiburtina的票, 我的Roma host說從機場坐機鐡到Tiburtina只需5.5Euro, 但到Termini卻要11Euro,其實坐到Tiburtina再轉地鐡到Termini也不遠, 亦只是另外買1Euro的票而已~~

四十分鐘的車程, 竟然完全沒有人查票, 這代表我下次不應該買票是嗎?? 到了Tiburtina, 轉地鐡多搭兩個站便是我Roma host 的家了, 可是, 可怕的事就在這時發生了~~

我背著我的8公斤大背包, 前面放著一個斜孭袋, 手裏拿著地圖仰起頭看地鐡路線圖, 當我dup低頭時, 竟然看見我身旁的男人迅速地把手從他的斜孭袋底下收回, 天啊, 他是想用他的斜孭袋作遮掩, 然後趁我仰起頭看地鐡圖時伸手入我的斜孭袋偷東西嗎?? 我看了他一眼, 他若無其事的看著其他東西,然後地鐡埋站後他立即下車………..

很可怕啊, 很驚險啊, 我的斜孭袋已經背在身前了, 那個小偷很專業, 就算他嘗試伸手過來偷東西時,他的頭也是抬得高高的, 所以身邊的人是沒有可能從他的視線察覺到他在偷東西

羅馬地鐡擠得很, 可以說是人貼人, 身貼身的, 所以我很慶幸那個timing我剛巧低頭, 他才沒有成功伸到手入我的包內, 當然, 最重要的是, 我的包裏有第二個包, 第二個包裏又有第三個包, 第三個包裏放的才是錢包

就算他打開了我第一個包的拉鍊, 相信不會那麼能幹把我的第二第三個包的拉鍊也成功打開吧??? 不過, 經此一役後, 我往後在人多的地方時也盡量把手放在整個斜孭袋上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