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7 - 遊歷Firenze



Firenze是著名的藝術之都, 最享附盛名的除了聖母百花大教堂, 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了, 在Firenze共有三尊大衛像, 要看真的, 只能買票進學院美術館觀看, 自作聰明的我, 因為相信金錢可以買到時間,所以同樣是預先於網上訂票, 萬萬想不到的是, 為甚麼學院美術館那麼冷清??星期六不應該是更加人山人海的嗎?? 結果其他人都walk in 買票進場時, 我卻早已多花五歐元的優先進場費了……….

就如Federico 先前所說, 整個學院美術館果然真的只有大衛值得看, 但我共花了十八歐的門票錢呀, 總不能半小時就離場吧, 就這樣, 我很努力很細心的欣賞每一樣展品, 連紀念品商店也給我呆上半個小時, 其實通通都是各式各樣印有大衛肖像的商品罷了~~

在梵蒂岡博物館買了 “創造阿當” 的明信片, 在學院美術館又買了大衛像的明信片, 回家後兩張明信片拼在一起看, 突然發覺阿當跟大衛原來生得很像啊, 是失散了的兄弟嗎?? 還是只是因為都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呢???

在Firenze 胡亂走, 到處都是街頭藝術, 有扮雕塑的, 有做默劇的, 有在地上作畫的, 有音樂表演的, 這些才是我真正喜歡的藝術呢,能夠在Here & Now跟觀眾交流, 臨場發揮, 不像美術館博物館中的展品, 全部已變成死物, 不看資料簡介, 又有幾個人可以理解箇中的含意呢? 對, 我喜歡的是活生生有交流的藝術!! 可以的話, 真想在每一位藝術家身旁待上一兩個小時, 感受他們對藝術的熱情, 領悟他們對藝術的理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