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一個女仔CS意大利+瑞士6 - 借宿Firenze



Oct 23 Day 3 Roma – Fizenze

Firenze 的host Federico是看到我emergency couch request 後首位給我回電郵的host, 他曾經host 過一位台灣女仔, 又到過中國及東南亞國家旅行, 其實他的profile是寫不host 人的, 但他卻會在emergency couch group看到有緊急需要住宿求教時主動提供couch, 最重要的, 他的職業寫 “theatre”,嘩, 在一個藝術國度Firenze向一個幫劇團工作的人借宿, 實在太吸引了~~

從羅馬坐了一個半小時火車到佛羅倫斯, Federico 已在火車站外等著我, 他的家不在市中心, 所以他駕車來接我到他家,Federico 是幫不同劇團做管理的, 他嘗試向我解釋theatre management,但是我始終沒有聽很很明白~~ 

不過, Federico本身就像一個演員, 我跟他說甚麼他都用很dramatic的方式重複演繹一次出來~~

我們之前上網通電郵, 他說可以給我整Pizza,我當然堅持要一起親手整, 我在電郵說我不喜歡青椒, 喜歡菠蘿, 誰不知, 原來他整的是最原始pizza, 只有蕃茄和芝士的…………

Federico真是一個很地道的Italian,吃pizza要配紅酒, 吃完正餐要吃芝士, 然後甜品是黑+白+牛奶朱古力配烈酒, 最後是一杯Expresso作完結~~

結果我們第一晚見面那頓飯吃了兩個小時有多, 因為Federico實在太攪笑了, 每一樣東西都給我作詳盡解釋, 但他英文又不太好, 結果同時間要不斷查英文字典給我翻譯~~

Federico一個人住, 但整間家居很整齊很有美感很“骨子”, 他住在大厦最高層, 所以有一個大大大露台, 雖然現在露台空空如也, 但是早上卻可以看到日出, 晚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星星月亮, 夏天的時候更可以燒烤~~

我的梳化床, 借用了Federico的睡袋, 他的紅色毛毯, 加上我自己的羽絨外套, 晚上也睡得很香甜很暖的~~

第二天剛巧是週末, Federico不用上班, 加上他從沒有爬過聖母百花大教堂, 於是一早我們便坐巴士到downtown, 然後一起爬Duomo~~ 

晚上我們再次會合, 他駕車帶我去吃正宗意大利餐,再上山頂看銅制David 和downtown夜景, 就是陳慧珊和吳振宇相遇那間咖啡室那裏啦~~

第三天早上, Federico要去跑步, 於是他借單車給我踩, 天啊, 他簡直是用跑短跑的速度來跑長跑, 我們繞過馬路, 來到亞諾河的另一邊, 我已拼命地踩了, 仍然給Federico遠遠抛離, 嘗試單手控制單車然後拿相機拍一張“他在前面用雙腳跑, 我在後面用單車追” 的相片, 是不可能的, 我的單車技術實在太水皮了,相機差點撞壞, 我差點連人帶車翻倒掉進亞諾河裏, 當我回過神後, Federico已不見影踪了……..

若果不是他停下來綁鞋帶, 我想我不會拍到一幅有人有車的照片的~~

Couchsurfing, 就是要和當地人一起體驗他們的生活, 我在Firenze 做到了~~

<<待續>>